单车技术

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

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简介

专利号201220497890.8  专利人:张效峰

一种自行车骑行辅助装备,腰带和系在自行车梁杆上的挂带连接,蹬车时由于反作用力,腰带和挂带拉紧,腰部形成支撑点,使蹬踏更加轻松有力。另外,发力带可单独作为户外装备,从而实现了多功能性。

本专利性能可靠,经过长期试用能有效的增加蹬踏力度,提高自行车速度。第二代自脱式自行车发力带,申请号201620440961.9设计了下车、摔车自动快速脱离装置,提供了安全性能。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方便实用。投资少,见效快。技术含量低,易于加工生产,适合小型体育用品和箱包厂家。随着骑行爱好者对装备的要求提高,必将成为骑行、户外必备装备,市场前景广阔。

联系电话:18653596225  邮箱:735657986@qq.com

• 阿福960 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前景分析前言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专利号201220497890.8 ,正在寻找厂家转让和合作伙伴。为方便投资方及厂家对本专利有充足的认识,降低风险,特对本专利做如下分析说明,以供参考。概述一种自行 ... 2017-3-18 00:33
  • 阿福960 2015-6-28 20:14

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前景分析

前言

概述

优势与特点

自行车是靠人腿踩踏方式行走的,最怕的是上坡、逆风和加速。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需要加大腿部的力量,或者臀部离开车座,左右摆动骑行,体力消耗很大,由于无法持续均衡的发力且极易拉伤肌肉,而且很不安全。

本专利采用独创的设计方案,通过腰带与系在自行车梁杆上挂带连接,调整好合适的长度便可使用。

该发力带的原理是,在蹬踏脚踏板时由于产生身体向上的反作用力,使挂带受力拉紧,在腰部支撑作用下,腿部可以持续、有力的蹬踏,从而提高骑行效率。

推荐理由

尽管自行车的设计已日趋完美,但无法突破体能的极限。据专业人员对自行车蹬力的测定,单腿最大蹬力只有几十公斤,因为手部支撑和人体向上的反作用力的原因,最大蹬力不会超过人体体重。而在专业的蹬力测试器材或负重情况下测试人的蹬力可达到2百到3百公斤。如何使骑行者发挥腰背的力量,蹬踏起来轻松而有力呢?本专利受躺式自行车的启发,背部座椅的支撑作用,腿部蹬力明显增大。能不能将身体固定在普通自行车上呢?这是个独特大胆的想法,于是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诞生了。自行车发力带的设计相当于腰背形成支撑点,通过腰背力量,腿部可以发挥最大的蹬力,而且可以持续均衡的用力,轻松又安全。

根据国际自行车比赛的规定,对骑行者的装备没有严格的限制,如果在自行车比赛中使用自行车发力带可轻松刷新自行车的世界纪录。经本人长期试用,使用简单,性能可靠,能有效的增加蹬踏力度,减少疲劳,提高自行车速度。同时又可以更好地锻炼腰背和腿部肌肉。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经反复改进,设计了快速调整长度和下车、摔车快速脱离装置,不会发生车轮缠绕的问题,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大大提高了方便性和安全性。另外,腰带还可以外挂装备,从而实现多功能性。

市场前景分析

近几年由于人们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健康运动意识的提高,国内自行车爱好者不断增加。一个县级城市为例,至少有几家国际品牌自行车的专卖店,每店每年卖出几百上千辆自行车,每个店都经营各类配件和装备,骑行爱好者的自行车和装备也不断升级和完善。喜欢运动的家庭平均每人一辆自行车,现在的自行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和运动工具,还结合了旅游、休闲、登山、摄影等运动。随着骑行爱好者对装备的要求提高,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必将成为骑行、户外必备装备,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效益分析

本产品结构简单,方便实用。投资少,见效快。技术含量低,易于生产加工。适合小型箱包、服装、体育用品等厂家利用原有的设备和技术加工生产。可来料加工,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也可以利用市场已有的户外用品进行改造,更加降低生产成本。

本产品投资少,10-20万的设备便可以投入生产。根据产品面料和工艺不同,成本在十几元到百元左右,售价可在几十到二百元左右,利润在50%左右。

支持8264
阿福960 发表于 2015-6-28 20:13 多功能自行车发力带简介专利号201220497890.8  专利人:张效峰一种自行车骑行辅助装备,腰带和系在自行车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