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南太行骑行路书 井底-石窑滩-玉峡关(5)

南太行骑行线

南太行骑行路书  井底-石窑滩-玉峡关(5)

从太行天路一直下西井山虹霓村沿着虹霓大峡谷到东寺头乡。虹霓村到东寺头乡约25公里,东寺头路牌是14.爬上天脊山,行阱底挂壁,到阱底村路牌是36,约22公里。到井底村住宿一晚,从井底村返程可欣赏井底挂壁公路。

平顺井底“挂壁公路”,是一条长1500多米的公路隧道,公路完全悬在半山腰,距山顶和沟底都有上百米。在半山腰悬崖间被分段打洞。“挂壁公路”有39个洞口,从远处望去,隧道外侧分布的洞口就像一扇扇窗户。
这条挂壁公路,井底村人历经14年的时间,在悬崖峭壁上艰难地开凿而成的,没要国家分钱。
公路的一侧是坚硬的山体,另一侧就是如刀劈斧削的绝崖峭壁,驾车行驶时不由自主地有那么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从隧道洞口向外看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群峰林立直插云端,绝崖峭壁如刀劈斧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南太行骑行路书  井底-石窑滩-玉峡关(5)

井底“挂壁公路”

南太行骑行路书  井底-石窑滩-玉峡关(5)

紫云子 发表于 2015-6-29 10:32 南太行骑行线

好地方,好活动~
西游迹九妹
发帖:58935 帖 在线:9 小时 注册:2015-6-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沿途风景

石窑滩村

出石窑滩村几百米有条岔路口,右行就骑行上到玉峡关的路上,这是一条旅游公路,到玉峡关村有22公里,沿途有井底“挂壁公路”观景台,有青龙洞,美丽的风景在这条公路上,美不胜收。到玉峡关村西往右就能继续骑行在天脊路上。

南太行骑行路书 玉峡关 石门口 青龙潭

沿途美景

井底“挂壁公路”观景台。

不走上这条路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观!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