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2014年迟到的斯里兰卡游记

查看:19283 | 回复:61

斯里兰卡回来也有一年了,但那颗印度洋上眼泪的美丽始终萦绕在我的思绪中,久久难以忘怀。先说一下去斯里兰卡的攻略吧,也给想去的朋友一些帮助
我是提前购买的亚航的机票,从西安飞吉隆坡,在转机到斯里兰卡,来回四趟飞机,5个人,一共1万块钱。注意购买的时机,不要急于下单,机票经常几天变几次,我从吉隆坡飞回西安一个人才320元。
从吉隆坡到科伦坡的来回飞机是两天一班,可以设计好自己的行程,尽量不要浪费时间。我记得好像从吉隆坡过去是上午10点多的飞机,我们早上5点到达吉隆坡,只能在机场里等待,还有机场的饭太难吃了,汉堡王居然是糊的。
到科伦坡是早上10点多(有时差)我没有在科伦坡待,直接去的GALLE,出了机场就有换钱,买手机卡以及租车的地方。好像去GALLE差不多100多元吧,我是打车去的火车站,坐火车去的GALLE,就是为了看一下世界上最美丽的铁路。结果7月份的斯里兰卡西海岸是浑浊的,只有到了11月到来年的3月才是清澈的,所以西海岸并不好看。如果再次去,我会选择直接打车到GALLE。走高速只需要1个多小时。还有火车上人太多了,站的地方都没有,还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
斯里兰卡人民币可以流通,至少除了亭可马里,在其他的城市,我都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汇率差不多是1:20.有时甚至比exchange网点还要高一些。
斯里兰卡很多城市的人对中国人非常的好,因为当地政府经常在宣传中国对他们的援助,不过今年大选更换总统后不知道怎么样了,至少去年,当地人知道我们来自中国时,第一反应是毛泽东,第二反应是竖大拇指。对中国人非常的热情。

吉隆坡在等待转机,吉隆坡机场可以提供一个小时的免费WIFI。

在等待的时候遇到一对儿意大利的游客,他们的假期有1个月,羡慕啊
follow10 发表于 2015-6-30 10:13 从斯里兰卡回来也有一年了,但那颗印度洋上眼泪的美丽始终萦绕在我的思绪中,久久难以忘怀。先说一下去斯里 ... ...

从空中俯瞰斯里兰卡东海岸

话说亚航的饭真心不好吃,尤其是带咖喱的。

科伦坡国际机场

一出机场,对面就是换钱的地方

首都科伦坡,那里的突突车好多啊

红毛丹都是论个卖的

火车票到站是要回收的,有没有很眼熟?是不是和我们小时候用的一样呢!

当地人真心的热情,太喜欢表达自己了,这位老人主动过来告诉我们我手里拿的是红毛丹,又说了一堆其实我也没有听明白的话

乌鸦是当地的国鸟,到处都是,火车一到站,乌鸦就上车去找吃的了。但凡有人给地上扔点吃的,一大群乌鸦就会过来吃干净,还会赖在身边不走

那里慵懒的感觉就像丽江,又或者像这只狗狗,在地上趴着,静静地看着人来人往

去GALLE的火车上人太多了,本想看看印度洋的风情,却怎奈看到的全是人头。不过听说高等车厢要好很多,不过时间赶得不巧啊

话说斯里兰卡的火车是没有门的,和印度一样,有很多人使用的是挂票。这张照片其实也是挂着拍的。没办法,人实在是太多了

终于到GALLE了,我发誓下次再也不会坐普通车了,实在是太挤了。

我们的房东。在GALLE我们住在INDEKA的家里,这里要着重推荐,他人真心的好,房子收拾的也漂亮,带你到处玩,费用不高,干净!包括我们后来在尼干布住的五星级酒店,我都觉得只有在这里是最完美的。当然要是在海边就能更完美了。AGODA上可以定

INDEKA的家,房子是他自己盖起来的,装修也是自己做的,不过话说他们的地真心的便宜啊。太便宜了,放在中国几乎就是免费了。不过这个国家物资太匮乏,很多东西都不好买到。

好黑的人呀

支持精彩分享

一大早,INDEKA带着我们去鱼市买鱼。当地的雨真是来得快也去得快。刚刚还晴空万里,十分钟后就瓢泼大雨,之后又放晴

GALLE的鱼市实际上是卖船的地方,当地海军站岗,握着AK47,不让拍照。进去先得买20卢比的门票,之后还要押护照在那里才让进

好大的马鲛鱼啊。不过这个鱼市的大鱼真心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