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一个人的旅程:两天一夜重装穿越谭家沟和南津关

“我们终此一生都在迎接最后的大限之日,无法回头。因此当下根本无需介意其他,只要想做,任性地活着就好,生命的滋味就在于此”。

很久之前就有一个人背着包说走就走的冲动,今次得偿所愿,尝试了短距离的一个人两天的穿越旅程。选择的路线我并不知道怎么走,只知道大概的方向,心想离市区不太远再怎么走也应该走的回来。

因为知道人的意志往往是被不断的犹豫,不断的否定自己,不断的瞻前顾后打败的。所以出发的时候不敢多想半分,怕影响了我前进的脚步。

转两趟车外加走一小段路到达谭家沟入口,一路涉水而上。看着幽深静谧的峡谷,说不怕,那是假的。心里一直在念叨,千万不要遇到野兽、坏人、蛇啥的。不过随着越走越深,越来越累,脑袋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快些穿出去,回到大路上去。

第一天谭家沟的穿越真是把我折腾惨了。中途山势越来越陡,石头越来越大,越来越难爬。有时好不容易爬上了一个大石头,抬眼一看,一个深潭,过不去,又得返回从两岸的深林里找路。如此来来回回折腾一段路程,实在是想哭的心都有了。也顾不得手臂上被树枝划拉的伤和腿上被一种叫蛇麻草扎的疼。只想快点出去离开这个鬼地方。

回来有人问我:你一个人不怕吗?我当然怕,但我更怕我看不到,走不到这些美丽的地方。我们的人生每过去一分一秒,都是消耗我们仅剩的时光,所以为何不活的随心随意一点呢?

整个行程:第一天市区---下牢溪---谭家沟(逆水上)---兆吉坪六组(杨家榨坊或校场)(扎营);第二天兆吉坪六组(不想再走,就顺路出去到宜莲公路上返回市区;想走就直接上升翻过垭口然后顺着泥巴路一直下)---南津关后门---南津关峡谷---牛坪---晓峰河---张家口---市区。肉测约谭家沟5公里、泥巴路8公里、南津关8公里。

遨游仕的溯溪鞋,滤水防沙效果不错,但不防滑,穿着它还是在峡谷里滑了几次。而且鞋帮打湿了很磨脚后跟儿。

峡谷两边几乎没有路,一路淌水而上。

遇到这样的大石头,背着重装手脚并用跪着爬上去的。

谭家沟的峡谷全程5公里,我用时3.5小时,一路没有歇气,只是在爬上这个大石头的时候休息了一分钟。因为当时两岸找不到路,只能爬石头了。好不容易爬上这个大石头,抬头一看,面前被潭水挡住过不去。非常失望,突然觉得好累,觉得自己干嘛要自找苦吃,出现了想放弃的念头。但继而一想,自己都走了这么远,中途放弃太可惜了。于是鼓起勇气继续向前。

沿途很多百合花,一路我也拍了很多生长在恶劣环境下的植物,看到它们,就能让自己产生无所畏惧的勇气。

谭家沟开始的一段比较平缓的峡谷。

峡谷逐渐变陡,沟里的石头也逐渐大了起来。

峡谷里的水清澈透明,没有污染源,可以喝的。

有一段坡很陡,石头很大,潭水很深的沟实在是过不去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峡谷边上的深林里穿了半天才找到一条能往上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