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德格,海螺沟,新都桥,康定,泸定桥,成都,游记

收图,每通过一张现金奖励10元,加Q3194273617
2023年相约林芝桃花 穿越丙察察-墨脱 12天越野深度进藏

程安排

D1:全国各地--丽江集合
出发前领队通知集合信息
住宿:丽江酒店标间;海拔:2400米
丽江住宿为赠送,不住不退费队友到达丽江集合,时间充足的可以自行逛古城,还可以到古城的小吃街寻找各种当地小吃,或去酒吧一条街听听歌,发发呆。

D2:丽江-大理-六库-老姆登村

行程:480公里,6-7小时车程
住宿:老姆登特色客栈标间;海拔:1800米
早上7:30丽江酒店集合出发,二小时左右到大理古城(可大理上车),然后上高速前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六库,过六库后沿怒江边行驶,一路怒江沿岸田园风光。继续前行到达六库【澡塘会遗址】,可在此泡脚休息放松一会儿。每年冬季,周边的傈僳族人都会聚到这里来泡温泉。接着继续前行,途中可选择感受【怒江溜索】,过一把惊险刺激的瘾!溜索是怒江境内最具代表性、最典型的原始交通工具。继续前行经【老虎跳】,抵达老姆登村。这里有怒江流域最大的教堂—【老姆登基督教堂】,教堂高耸的十字架和白墙、红瓦、红窗倒影在碧绿的水塘中,连绵巍峨的高黎贡山是它的背景,静谧而神圣。晚上观看怒江非遗歌舞和怒族人民一起手拉手,转着篝火起舞,这注定是难忘的夜晚。

D3:老姆登--知子罗-石月亮-贡山-独龙江
行程:240公里,约5.5小时车程住宿:独龙江舒适标间;海拔:1480米
早起观【怒江大峡谷】全景和【皇冠山】,之后抵达记忆之城【知子罗】。走在灰色的街道上,能清楚的看到斑驳的墙壁上各个时期的标语,感受末落的记忆之城的尘封的历史。继续前行,沿途欣赏怒江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石月亮,随后我们将到达怒江第一啸,观看到江中松奇景,最后经贡山到达【独龙江】,独龙江被认定为“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是我国原始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沿途欣赏:原始森林、百座山峰、千亩竹海、国家一级保护的贡山秃杉,可以眺望碧罗雪山和挡当力卡山,南磨王山等。这里居住着古老封闭的民族---独龙族。

D4:独龙江(普卡旺 哈滂瀑布 中缅边界 寻纹面女)-怒江第一湾-丙中洛
行程:168公里,约5小时车程住宿:丙中洛舒适标间;海拔:1750米早餐后,我们沿着独龙江大峡谷深入到一个原生态的村子【普卡旺村】,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还可以亲临水边,走吊桥慢慢欣赏。之后继续前行参观哈滂瀑布,抵达中缅边界,途中寻找纹面女。哈滂”是独龙语,意思为“万丈悬崖缺口跌落下来一股巨大的水,人们无法通过”。当地人在悬崖底开凿一条便道,人从便道穿越瀑布,一旦下雨,瀑布变大了就无人能穿越。从而得名“哈滂瀑布”。目前,仍在世的纹面女不足20人,改革开放,随着纹面习俗的淡化,这也将成为消失的文化。游览完后我们返程前往丙中洛,在距离丙中洛3公里处观赏壮美的怒江第一湾,最后经丙中洛观景台我们到达丙中洛。

D5:丙中洛-石门关-雾里村-茶马古道 -秋那桶-滇藏界-察瓦龙

行程:85公里,约3小时车程住宿:察瓦龙舒适标间;海拔:1900米早餐后驱车上贡当神山,先俯瞰【怒江第一湾】,丙中洛是一个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这里是一个多宗教并存且和谐相处的地方,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象合拢的双手将丙中洛捧在手心,四面雪山环绕。我们继续向西前行,怒江穿行其间,【石门关】突至眼前,山像被一把巨斧劈开似的,之后突然发现江对岸有个绝美的小村落。我们在江对面眺望【雾里村】全景,然后沿着茶马古道去探访这美丽的小村落。之后我们乘车经【秋那桶村】、穿越怒江大峡谷最险要的那恰洛大峡谷,经【滇藏界】、【老虎嘴】、【大流沙】抵达察瓦龙。这一路风景壮观漂亮而险峻。

D6:察瓦龙-甲应村-冰湖-察瓦龙

行程:135公里,约6小时车程住宿:察瓦龙舒适标间,海拔:1900米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甲应村,经党堆拉垭口,往右一继续沿着险峻盘山路翻越海拔4600米的崩功腊卡垭口,一路欣赏壮美的雪山、险峻的峡谷,车一路盘山慢慢下降至抵河谷,此时眼前一片豁然开朗,这里是梅里雪山的后花园--甲应村。甲应村位于梅里雪山的背面,群山环抱,与世隔绝、这里只有四户人家,是一个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由于长年交通不便,所以鲜为人知,目前只有四驱越野车才能抵达。稍做休整后,我们迎着高耸的雪山,穿越原始丛林,前往冰湖,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从甲应村徒步三公里到达雪山下的美丽冰湖,也可付费搭乘村民的摩托车前往至一公里处再徒步到冰湖。冰湖是雪山冰川融水形成,四周是高耸的洁白雪峰,因人迹罕至,这里绝对称得上是一处雪山秘境!

D7:察瓦龙-蛇形公路-心湖-目若村-察隅

行程:210公里,约6小时车程住宿:察隅舒适标间;海拔:2800米早餐后离开察瓦龙,沿察察线继续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