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7点10分由山顶向十五道沟下撤,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期间路过两处落差3、4米高的瀑布,第一个瀑布向右侧横切就可以轻松从旁边绕下来,第二个瀑布在左侧可以绕下来,稍陡一点。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经过4小时20分钟的艰难拔涉,下降高度约800米,11点30分到达十五道沟的沟底距离主沟约两公里的东沟,在这里经过休整,吃午饭,12点10分出发向十五道沟挺进。这段两公里的路开始时还在林中找路前进,走过一段之后发现非常难走,根本就没有路,偶尔能发现一条兽道,走着走着就没有了,不如趟水来得痛快,索兴离开林子改走河道,行进速度果然快了很多。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1小时15分钟后到达东、西沟汇合处并很快找到了机耕路,上了机耕路无疑就是走上了快车道,虽然其中部分地带还要趟水过河,与东沟那段两公里的“水”路相比已经不算什么了。14时55分到达最后一个过河处(N41°40.235,E127°54.640),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此处河面上架着一棵粗大的松树树干,由此独木桥上过去,向右侧穿过河滩,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再上路时已经是水泥路面,继续前行约7公里即可看到一片河边比较平坦的草地,(N41°36.780,127°55.270)此时时间为16点50分,这里是非常理想的营地,地势平坦,比河床高1米多,取水方便。离景区尽头仅3.4公里,距离景区大门11.6公里,决定在此处安营扎寨埋锅造饭。这一天走了13个多小时也是累了,晚饭后早早钻进帐篷和着涛涛的河水发出的雷鸣般的隆隆声进入梦乡。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一夜无话,28日凌晨3点起来,抖落掉帐篷上的露水,收拾行装,随便吃了一点东西,4点钟上路,3.4公里后路过一座水泥桥,桥的一端有一个铁门,铁门上了锁,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从门旁边的水泥墩上翻过去继续前行,5点18分到达景区末端最后一个景点,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 由此穿过木桥沿棧道向景区大门方向游览,长白山望天鹅——十五道沟完美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