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心系远方,骑行东南亚四国(越南 柬埔寨 泰国 老挝) 云南 西藏 止步尼泊尔

毕业季,传统服装奥戴也是越南一个象征

面对外来游客,他们的笑容温暖人心,拉近距离

和美女合影相形见绌,交流不畅,没能把照片通过email发给她们,如今的她们也步入社会,朝着正常人生轨迹行进吗?

艺术视乎遥远,却那么亲近

越南语的《西游记》表示难以忍受,比外国电影的中文配音还别扭

越南篇20141116-17 day4-5河内休整HANOI-大海 201km

旅行不仅可以看见平常与绝美的风景,认识芸芸众生,更重要的是认清自己,激发出无穷潜力,也有面对困难的

出发时准备不够充分,轮组存在巨大隐患,却不及时更换,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离开河内60公里后,辐条断裂一根,越南毕竟经济还没达到能享受生活的地步,自行车还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有自行车店的地方我就去问,但是他们都无能为力,毕竟是小店,只能没有修过变速车。不做处理继续带着这么多行李骑下去的结果就是更多辐条接着断,最后轮组报废。同时体验到了越南人的淳朴,他们不会漫天要价,不懂装懂,只有一家店收了钱,他给我弄了半天,可惜工具不够,技术也不行,给他50000盾,死活不收,最后让其他人转交给他,还退我了30000盾,相当于6块钱。

原本计划露营的,也心理压力下就找了旅店休息,计划接下来怎么弄。旅店有wifi(越南wifi很普及,虽然他们不怎么上网),查地图,上网页,下软件,结果就悲剧了,估计软件和系统冲突,开不了机了,倒腾了好久都不行,真是漏屋偏逢连夜雨啊,心灰意冷,都想哭出来了,开始打退堂鼓了。车子,导航都没有,你让我如何继续下去,辗转难眠,梦里都是换轮组!

仿佛已经听见别人的嘲笑,看见别人的鄙夷,励志环球却刚迈出家门就打道回府!

我是远方,我是要环游世界的男人!

想当年那些前辈们有我们这么好的车子吗,有手机地图吗,人家也过来了,这么点困难就倒下了,还说什么大话环游世界!

起床,吃完自己做的早饭,收拾出发!不就是车有点毛病吗,接着骑!坏了再搭车去下一站!不就是没有导航吗,看路牌!问路人!手机总会修好或者买新的!

这些都不是事!

所幸自己没有走错路,手机也很快解决,原本对于路边卖手机小店没有抱太大希望,还是走进去试试,结果人家还真可以,帮我重置手机了,虽然软件都没了,但是他那有wifi,装呗,还只收了我5块多钱。

倒腾一个多小时,装了些必备软件,继续走。轮子嘛,随便你了,能走多远走多远。

想开了,人也轻松不少,多大点事啊,对于要环游世界的人,这仅仅是个微不足道的考验!

Life is not a journy to grave!

与其蝇营狗苟的活着,不如来个轰轰烈烈,这是我的选择!

偏离1号公路3公里左右,总算来到了海边,周围很多渔船,自然也少不了人,大人,小孩,都觉得你是个稀罕物,特别是小孩,围着你叽叽喳喳。我自然拿出法宝——相机,这是他们最爱的,最好的交流就是笑,虽然你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他们也不理解你,但是笑能很好的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小孩们拼命的照,大人也要照,拿我的车做道具。可惜语言不通,没有办法把照片洗出来给他们!

虽然他们一直在欢笑,没有让人觉得害怕,但是我始终是一个人,我承认我当时还没有那么放的开,还没能融入那种氛围,心里还是很多顾虑,而且骑了一天的车自己也累了,特别想找个地方休息。告别他们,买点水和干粮,找个偏僻的位置露营!

第一次在国外露营,心里还是紧张的,还真没有把生死置之度外,我还想去更多的地方,抱着这种心里在海边树林里搭帐篷,时不时左看右看,害怕有什么人过来,但其实我选的位置相当隐蔽,也没有见过有人来活动的痕迹过。

在紧张焦虑中搭好帐篷,做好晚饭,边吃边写游记。。。

在一户人家借水和空地做午饭,给钱不要

附近居民过来凑热闹,给他们相机自娱自乐

断辐条一根,小店无法修理,无奈继续上路,希望能坚持到大城市

google软件和手机冲突,导致刷机,还好这店帮我解决,顿时信心满满

终于来到海边,迎接我的是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们

给他们相机,通过他们的视角看他们

靠海为生的渔民,岁月爬满皱纹,但笑容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