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Columbia玩转户外全天候 100徒步路线-船底顶力证行走

发表于 2015-6-30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夜无风 于 2015-7-2 04:11 编辑

18时25分左右,在我们的面前出现了大块大块的乱石,终于来到了联山B的乱石坡,这里离山顶约有300多米。我以前走罗新线和石布线时,曾经切到这个乱石坡的顶上,从上往下望过这个300多米落差的乱石堆,非常的壮观,可惜今天大雾,又快天黑了,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什么都看不清。将近20时的时候,我们终于走完了乱石坡,来到了第一个峰顶上,这时天开始又下起雨来,我们赶紧快速下完悬崖,正准备往第二个峰顶登的时候,一场罕见的雷暴来了。

发表于 2015-6-30 16:04 显示全部帖子
为了避免被雷电击中,我们赶紧撤回到第一个峰顶的悬崖下方,集体猫在灌木丛中,穿着Columbia的皮肤风衣,拿着雨衣披在头上躲雨,非常的狼狈。这里虽然是两峰之间的垭口,但其实只凹下去十来米,所以风仍然非常的大。我们虽然披了两层的雨具,但内层的速干衣一直都是湿的,从没干过,遇到这种暴风雨,两个女生都挺不住了,开始冷得不停的发抖。于是孤岛紧紧把他的女友云儿抱住,我和长江70号把阿May夹在中间,令大家的热量散失的慢点。这场雨越下越大,雷劈得越来越响,轰隆隆……有几声惊雷完全就象在你面前炸开的,耳朵被震得发麻,眼睛隔着雨衣都快被闪瞎。突然间,又一声惊雷,我和靠得我紧紧的阿May同时激烈地颤抖了一下,这过程很短,我来不及反应什么,我以为身边的阿may会吓得大叫,但她居然很冷静,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接着我问她是不是感觉到有一股电流穿过身体,她说是。我说我们一起被雷劈中了,不过幸好这电流不是很强,我们能活着实在是运气太好了。旁边的长江70号比起我们,运气更好,他那会刚离开我们去包里拿东西,结果只劈中了我们,没劈中他。

发表于 2015-6-30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夜无风 于 2015-6-30 18:52 编辑

这场雷暴劈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相互说些励志的话为大家鼓劲,我也很自然回忆起当年和磨房的朋友走石布线时,也是入夜才走到船底顶,也是遇到这样的雷暴,也是滞留在山崖下,等雷暴过去。过了一会,雷声渐渐地远去,雨还在不停的下,云儿换了一件干净的速干衣还是在发抖,于是我建议大家继续往前走,动起来就不会冷了。我们顶着狂风暴雨快速的经过第二个峰顶,又快速得登上了船底顶的正顶,我在前面走着,最先见到标志着峰顶的玛尼堆。我停了下来招呼大家快点过来拍毕业照,不到一分钟,我们快速的拍完合照就继续上路了。合照里大家非常地狼狈,满脸都是迎面吹来的雨水,眼睛打都打不开。两位漂亮的妹子,来时肯定想好了摆各种各样的pose让毕业照变得更有纪念意义,可现在只留下了如此狼狈的合照,遗憾啊。船底顶海拔1586米,此时是21时13分,我们花了近14个小时,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经历了各种磨难终于登顶成功,让三位新人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驴友的毕业证。

发表于 2015-6-30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夜无风 于 2015-6-30 19:18 编辑

下山时我们决定走新洞那边的上斜线,这条线路距离最短,时间最快,而且溯溪路段只有一小段,非常好走。我走在前面,刚下完船底顶,在丛林中就遇到一条眼镜蛇,今天因为下过雨,蛇都跑出来透气,我们沿路见到至少有十多条,一开始还让妹子来看看,吓一吓妹子们,现在都麻木了。不过眼前的眼镜蛇有点攻击性,已经抬起了头,还是尽量把它先赶走,我没带登山杖,找了身后的长江70号过来,在妹子来到之前,用登山杖把它赶跑了。

翻过落日峰之后,就是伤心大草坡,这里因为没有灌木丛,又是迎风面,风大得不得了,人都快被吹倒了。我们只有不停的的快速往下,透过头灯和浓雾,可以看到路旁的青草长得非常的浓密,我不停地象新人描述着如果是白天,这个大草坡有多么的漂亮。可惜,现在除了冷,只有饿,黑夜和浓雾下,什么美景都看不到。下完伤心大草坡,我找到了上斜线的入口,开始沿一条溪谷直下。这时的雨基本停了,溪谷里没风很暖和,我招呼大家吃晚饭,可惜大家好象都饿过头了,一点食欲都没有,那就继续下山吧。这上斜线我走过一次,秋季时没什么水,溪谷里干干的,现在暴雨季节,变成了一条洪流,不过我们是刚从联山B上来的,对比起那里的溪流,上斜线这里就是小儿科了。

我们前队下得很快,走一段停一会,啃啃干粮等等后队,这个溪谷只有300多米高,后队大概走累了吧,不停的问还有多少米,我只好不停的说还有50米,跟他们报了几次见到水渠的假警后,真的水渠开始出现在我们面前。这水渠半夜走其实也很危险,我们沿着水渠边只有40厘米宽,长满青苔的路面走,旁边就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可比起之前遇过的磨难,这点危险也不算什么了。走了30多分钟,一条机耕路出现在我们面前,我的手机为了避免雷击,早已关了机塞到包里,这里记忆中的海拔应该是700多米吧。

见到机耕路,我们反而走得变慢了,走走停停,分享一些食物,聊聊天,放放水。这时天空已经完全放晴,我们开始缓过气来,回忆之前发生的事。这时云儿跟我说:“你肯定是做了坏事才被雷劈的。”我说:“可能是捱着阿may这么年轻漂亮的妹子,老天看不过眼吧。”又走了一会,已经可以听到大坝山一级电站的轰鸣声了,这时我实在受不了后队的龟速,开始独自一人往前行,我走一段停一段,突然发觉后队很久都没跟上来。我猜想他们肯定是躲到大坝山电站取暖去了,于是原路返回,果不其然,他们四个已获得电站工人的同意,全都躲进了机房,把湿了的衣服挂在电机的出风口里,然后懒洋洋地睡在了沙发上。现在的雨水多,两部发电机都在工作,声音雷鸣般大,他们居然都能睡着。
发表于 2015-6-30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长夜无风 于 2015-7-2 04:12 编辑

这时大概是四点吧,一直捱到了六点多,我看天亮了,把他们全都吵醒。我们担心大坝山两级电站之间的溪流过不去,电站的工人告诉我们可以走吊桥和水渠出去。于是我们收拾好背包,跨过吊桥,重新上路了。这条水渠比上斜线那段还危险,大概需要在悬崖边走上45分钟,由于没睡觉,我走了一段,看看前面的山,感觉山崩地裂一样,脚都软了,后来换了长江70号走前面,结果他们都一样的感觉,原来这可能是整天盯着脚下的水渠引起的视觉疲劳吧。到了一个路口后,翻山过去就到上斜村了,这就是我们的终点了。村民很热情,摘了一些李子给我们吃,还倒了几杯水,可这里的面包车却是天价啊,200块钱到十多公里外的罗坑镇,不过没办法,女生都不想再走四公里到新洞村,只好任别人宰割了。

在罗坑吃了个早餐后,找到了另一部车250元包车回去联山村,本来也是很贵的,但想想之前那部车,就欣然接受了。在车上我们集体沉沉睡去,睁开眼时,见到了放在2号界碑的我们的车子,太开心了。中午接着到英德市区狠狠吃了一顿河鲜餐,庆祝我们又一次成功登顶了。下午大家还没折腾够,又去看望另一个镇上搞援建工作的驴友,跟着他在附近的温泉、地下河、葡萄园转了一圈,到了傍晚实在太累了,依依不舍地转流把车开回了中山。船底顶,英德,曲江,我们还会再来的!
  • 住客
发表于 2015-6-30 16:12 显示全部帖子
好活动强力支持!
发表于 2015-6-30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5-6-30 15:25 从船底顶回来两个多星期了,和我一起上船的四个小伙伴们兴奋劲都过去了,朋友圈、微博、QQ空间刷了几遍,收 ... ...

支持无风版主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5-6-30 16:19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支持!
发表于 2015-6-30 16:2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5-6-30 16:22 显示全部帖子

服装统一,看着很精神,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