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小美驴跟随指南针祁连两日徒步有感

6月22-23日,我参加了“指南针”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祁连两日徒步活动。近300公里的车程,到祁连时,不免有些疲劳。但一进祁连县境内,这种疲劳感就瞬间消失了。通过拉洞峡与黑河大峡谷两天累计22公里的徒步,我感受颇多。

好活动支持
一进拉洞峡谷,就感觉这里的松树与众不同。松树从阴面的山尖开始一排一排往下长,而山的阳面却是草地,仿佛是一片绿色的地毯。地毯上偶尔有几朵不同色彩的野花,争奇斗艳,又给绿色地毯增添了别样的美丽。你看,有的松树深深扎根在岩石缝隙中,犹如绿色的方阵。有的生长在斜坡上,似乎马上就要倾倒下来了,但却能感觉到它在努力将自己的树干向内伸展,以保持巨大身躯的平衡。有的松树像是盘腿坐在大石头上,不摇不动,如座下磐石一般坚定。
突然,我对大自然的敬畏感由然而生。
  • 付小小 小美女终于发帖了,徒步居然始终走在我的前面,写的也好,赞一个! 2015-7-8 10:01
小美驴跟随指南针祁连两日徒步有感

眺望蓝天下的霭霭雪山,那样的纯静、自然。而眼前这高耸的崖壁,似乎被人切割过,一层一层叠加在一起。每一层的颜色都不一样,层次感鲜明。山崖虽然奇特而又壮观,但又给人一种压迫感,不得不让人从它身旁匆匆绕过。人们绕过了它,却又留恋它。

哗啦啦,哗啦啦,河水欢快地流淌着。听着河水清泠泠的声音,令人神清气爽,脚下生风。河道中有一块长的很像乌龟的大石头,挡住了河水的来路。河水只好左扭右拐,最终还是汇到了一起。就这样,走走停停,说说笑笑,不知不觉走完了十公里路程。原来以为好远好长的路,就这么很轻松的完成了。心里真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