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岩舞山越山=梓潼岩舞户外+绵阳山越山户外
     因为很向往技术登雪山,所以对精通SRT(单绳上升、下降)和攀岩技术的人很是羡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掌握一些基本技术,于是,我也在山越山群里呼吁推荐SRT+攀岩的大神,但响应者寥寥,无奈,我就自己去找组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了岩壁户外,看群说明不错啊,可能就是我想要的,但是进去后发觉好安静哦,呵呵,但是有一天,有个叫行者的在群里发链接,召集大家加入他新建的梓潼岩舞户外俱乐部,我怀着好奇的心加了进去。
    进去之后发觉群主行者和管理都是90后的,哈哈,好年轻哦,但通过交流,我和行者很谈得来,行者年龄不大,但他的谦逊、专业、耐心和用心已经让人觉得他的成熟远远超越了他的实际年龄。
岩舞山越山:初级攀爬技术交流
     行者还没满19岁,但是玩SRT已经有4年的时间,玩攀岩也接近1年的时间,他的真诚、专业和对户外的热情可以感染到周围的每一个人。
    于是,在多次交流后,我们逐渐熟识起来,最终促成了这次初级攀爬技术交流,说是交流,其实更多的是向行者学习,但行者很谦逊,非得要定位为交流,好吧,你赢了。
    鉴于前期户外活动的情况,尤其是野山穿越成功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一些攀爬的基础技术,为确保以后的活动能更加安全和顺利开展,绵阳山越山户外群特邀梓潼岩舞户外的群主“行者”跟大家做一些基础交流,如:绳结、保护、锁扣、上升器、下降器、基础攀岩,攀爬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本次交流,将为后续溪降、探洞、野山穿越以及技术攀登雪山打下基础。
    6月28日,山越山一行15人早上7点自驾出发经过1小时左右,到达梓潼的文昌大桥。
岩舞山越山:初级攀爬技术交流
  本次初级攀爬技术交流定位为视野拓展和基础练习,主要交流地点定在文昌大桥,在认识各类器件并熟悉绳结后,我们将在大桥以及河堤旁可以练习下降和上升,时间安排如下:

各种器材装备讲解 1小时

绳结练习1小时

锚点40分钟

下降2小时

提升系统3小时

装备物资要求

1、公共装备物资

静力绳、头盔、安全带、锁扣、上升器、下降器、2米尼龙练习绳,季德胜蛇药、云南白药、双氧水等

2、个人装备物资

快干衣裤、防滑登山鞋、攀岩鞋、薄手套、雨衣(伞)、登山背包、头巾、水2升、功能饮料,巧克力、大白兔奶糖或葡萄干等能量食品。

这些装备可不便宜,所有加起来接近1万元哦

在行者正式给大家讲解装备前,我先做了一些基本的宣讲,强调这次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要大家明白:没有认识的危险是最危险的。

行者在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各种技术装备,从装备上刻的标识、装备用途等方面展开,看得出来,行者一开始有点紧张,头上冒出微微汗。

岩舞山越山:初级攀爬技术交流
这些装备中有静力绳、上升器、8字环下降器、ATC下降器、主锁、D型扣、O型扣、梨型扣、扁带、滑轮、安全带、安全帽等等

第二个环节是练习绳结,这次我们一起学习了:单8字结、双8字结、称人结、兔儿结、蝴蝶结、平行结、连环结等,大家反复练习后,都基本上掌握了。岩舞山越山:初级攀爬技术交流

行者在给大家讲解如何使用安全带,并在河堤上示范下降练习

队员们在进行下降练习
夏花
翠花(该美女自称女汉子,有个经典故事,第一次登千佛山是穿高跟鞋上下山的,牛叉吧)

王者陶瓷(射洪来玩的友友)和快雪时晴

大头小脑

止戈

木棉的春天

顺便爆下料:今天是止戈和木棉的春天夫妻俩的结婚纪念日,应该说这么过很浪漫,很有意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