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随州

龙王眼瀑布溯瀑,广水大峡谷穿越!

[attach]47976[/attach]

龙王眼瀑布位于广水市三潭风景区西南方,在从广水到三潭中途小河村过桥上坡的公路右边。龙王眼瀑布落差近百米,瀑布从山顶一直到山下,上陡下缓瀑布下有一小水库。龙王眼瀑布上游没有大水库蓄水,虽然落差大平时水流很小,大多数时候都是干的岩壁,我曾徒手从瀑布底部一直攀爬到瀑布顶部,因为没有蓄水而且落差大从山顶开始,所以只有大雨后才会形成较大的瀑布,近期雨季雨量充沛,所以城市间户外联盟相约2015年6月28日,组织前往龙王眼瀑布和从瀑布上穿越广水大峡谷的活动,恰逢27日天气预报,此地28日凌晨特大暴雨,28日上午按照预定计划雨停集合,8:30自驾5台车26人前往龙王眼瀑布。
     到达后瀑布水流极大,在公路上就能看到从山顶一泻而下的瀑布就像白色的丝带从翡翠般绿色的山顶飘落到山脚。我们停好车,大家带着激动的心情到达瀑布下游,下游水流很是湍急,瀑布因为几个小时前的特大暴雨在也展现出它壮丽的一面。
    大家整理好行装,把电子产品和不防水的物件都放在干燥的石头上,换上鞋,有的直接赤脚上场开始沿瀑布溪流向上溯溪,石头在瀑布中点缀,我们踩着石头,大家相互帮助慢慢向前进。一阵阵欢呼声随着一个个的美景而此起彼伏,大家在美景下纷纷驻足拍照合影分享快乐!在前行一段路后前方路越发陡峭,我知道这个瀑布是上陡下缓,我们已经到了接近陡峭的中上部位置了,我查看了一下前面的地形,为了安全我通知大家开始从瀑布旁的小路返回。
    回到瀑布下游,大家边穿鞋袜边回味刚刚瀑布中的乐趣。整理好行装我们按照预定计划沿着瀑布旁的一条小路往上,一直到达金鼎下的塔湾,从塔湾是驴行三潭风景区金鼎的常规线路,我这次选择了从塔湾往南走一条大峡谷然后穿越到金鼎下方出来(以前我走过这条峡谷到金鼎,因为当时不知道这条峡谷叫什么名字,我就一直称它为:广水大峡谷),我们迈着步子行走的峡谷之中,这里绿荫遮日,虽然是阴天我估计在晴天这里也不会晒到太阳,是一条非常适合1日轻装徒步或多日重装穿越的好线路。我们在峡谷半山腰行走,峡谷下水流声不断,路途中不时有一道道大瀑布从山上下来冲过路落入峡谷之中,每每遇到大瀑布大家不得不涉水而行,大家跋山涉水相互协助。沿途的瀑布与山景交融景色优美煞是好看,大家不知不觉走到了中午快1点了,我在路途找到一个宽敞点的大瀑布旁,通知大家开始午餐,午餐后需休息半小时才可以徒步,所以大家吃过饭就在大瀑布拍照,单照、合影、自拍不亦乐乎!

休息半小时后我们顺着瀑布旁的一条小路继续前行,因为现在正值夏季植物茂密,加上大暴雨的冲刷,山路难行而且路也被遮盖或者冲毁了,在行进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路况也来越差,天气也是越来越阴沉,我考虑天气与大家的体力情况,现在就算继续按照计划前往金鼎,路况不明而且距离还有一段,到达金鼎后我们还要从金鼎下山也需要近2个小时,我综合考虑决定修改方案,这次就不去金鼎了直接往国道靠拢回到我的停车处,在刚刚走过的半路上有一片茶场,有茶厂的地方肯定有大路,所以我们往回走一点在刚刚路过的茶场退出去,我喊回来前面探路的队友,大家整队后按照修改后的计划前行。
    到达茶场后有两条路,一条往北继续登山,一条往山下。我在GPS卫星地图定位确认后,北面的路应该是要往东北继续登山后就可以到达三潭的景区水泥公路,然后再往西下到南岭出口,但是我考虑继续上山下山时间耽误长,而往下山的路对照地图就与公路隔了1个山脊,我考虑顺着山下后直接往西拐就能很快出来。我们选择了往山下的路,下山后一路往前大概十几分钟后我发先两山之间出现了条大峡谷,而且峡谷中瀑布水深不能踏过,因为已经走了一段路程了,为了节约大家的体力我让大家在原地大石板处待命,我一个人带着GPS卫星地图沿着路继续前行,我根据地图显示分析,我们如果无法踏过我们右边这条峡谷往西南方向靠拢的话,我们继续沿路走就会是东南方向,线路直指锅岭寨方向,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将会耗费跟多的时间,走出来也离我们停车场位置很远。探路返回后我跟大家说明情况,我们时间有限不能耗费跟多的时间了,我们要返回到茶场,然后上山走我们熟悉的路线从南岭下山。大家整理装备开始继续前行,一路高歌,一路快乐!很快我们就到达了三潭旅游公路旁,上到公路上后按照常规线路走南岭我们很快下山到达停车场,我心中悬着的心也落下了。
    这次活动有不少是老队友也有不少新队友,大家团结互助,乐于奉献,体现了健康快乐户外精神。在激流中我们拉手前行,在山路中我们结队穿越,在迷茫中我们相互信任,在快乐中前行!感谢有你,快乐相随。每次活动都是一次阅历,每次活动都是一种交流,每一次活动都是一种收获,是一次次活动让我们增强了力量,让我们继续坚持城市间户外联盟创办的时理念——团结互助、乐于奉献、健康快乐!让心灵,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