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蜀户外

老瀛山之自虐

古诗曰:山盘百迭空依傍,四野峰峦皆退让;

忽如天半有莲花,崎风独向云霄放。

又曰:危石毚岩隐岱宗,山弯无数水云封;

遥闻鹤唳猿啼处,疑是蓬莱第一峰。

以前总是听身边的驴友们提起老瀛山的风景和故事,我总是听得很入神,而且听得我好崇拜的样子,也想自己亲生体验和感受。这不,机会来了,这个周末,组织去老瀛山,我那个高兴劲,已经快抵挡不住了!哈哈。。。
星期六早上收拾了我的背包,早早出门和队友们集合出发,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白云观。早听说宅幽而险阻,长松拂地,修竹干霄,岩木毵毵然环绕三面。确实如此,一条弯曲的梯坎路通到白云观顶,我走的那个爽啊。心里涌出一个想法就是,成仙也不容易啊,呵呵。不知道是累了的原因,还是什么,队友们玩着闹着,而我铺着一张地布就睡着了!
在下午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赶到了营地—水库。吃过晚饭,队友们就开始讲述起了,关于老瀛山的故事。还有鬼故事。哎哟。那鬼故事完全就是我的缺点。整个晚上玩游戏,聊天,睡觉我都是害怕着的。不知道是热,还是鬼故事,还是我心中的忧伤。辗转反侧,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
迎接清新的早晨,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的这天,路程艰辛啊。吃过早饭,收拾了营地,开始启程38度以上的重装之虐。天神庙。一切才刚刚开始,一路上全是上坡,加上天气热,我们的脚步沉重而艰巨。妹子们都不在是妹子,而是女汉子。一路走过手把岩-青牛坪-玛瑙山,当来到天神庙已是中午,我们在那片刻休息,吃午饭,感受天神庙的神圣。神仙居住的地方,确实是与世隔绝,风景美丽啊。
对于我来说,上天神庙八十几度上坡,我不怕。可是在天神庙休息出发,就一直是八十几度下坡,我的个神啊,上山容易,下山难啊。走得我心惊胆战的,队友一直坑我,快了,就快到了,可是走得一直看不见底,我醉了!当走到红岩村。终于是平路了,我的脚却一直打闪闪。心里久久未静心!

这次确实是自虐的一次,不过,让我的心情好了不少。老瀛山值得一来。真的!每次出去吧,都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和事,也有不同的感受。我喜欢随意的感想。想到的是什么就是什么!做真实的自我,简单的自我!老瀛山之自虐

• 南神

老瀛山之自虐

这一刻,我不再是淑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