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大河庙水库北南穿越攻略 续

我 梦中情缘 户外名称 驴哥。今天第四次穿越大河庙。这是我第一次北南完整地穿越大河庙水库。我是发起人,心里有压力,祈祷苍天保佑我们安全顺利的完成穿越,平安归来

我从灌木丛中出来,这样的情况在翻越银洞岭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行走在树荫下,透过树叶,朦朦胧胧看到远处的青山绿水。据我和附近村民交流对这里的了解,此区域有3只金钱豹,有人看到过。金钱豹和野猪看到人会逃跑,没有发生过伤人事件

大河庙水库北南穿越攻略 续
很久以前,割漆人在漆树的身上留下的痕迹。碰到漆树,不要摸漆树的树皮,有的人对漆树反应过敏,轻者皮肤发痒,重者有生命危险

漆树树体高大,树叶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椿树叶很相似。整个银洞岭漆树很多

这里不是银洞岭最高,是我们经过的最高点。到这里,我们今天的爬高就算完成了。以后的路全是往下走

大河庙水库北南穿越攻略 续
开始下山了,老张走在最前面

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进入了交口河,这里是交口河源头的第一眼泉水。

这里的灌木丛明显的矮了下来,我以前经过的时候,碰到过当地人称为“电猫”的捕猎工具。电猫是电野猪的,其他地方曾有驴友丧生在这种电网之下,非常危险。我们时刻警惕脚下的电网。还好,这次我们一路平安,没有碰到电猫

大河庙水库北南穿越攻略 续
越往下走,植物越稀疏,经过一片杨树林,这里开始水源渐渐地大了

远处碰到一群休息的半野生耕牛。从我们开始下山一直到水库,都是这些牛的活动范围。我第一次徒步穿越大河庙水库,曾经碰到一头白牛攻击我,经过一番较量,成功的脱离了白牛的纠缠。这次很庆幸,只碰到过一次牛群。最多一次,我一路碰到过六群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