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信仰 在路上——五月十三莲花山转山记

我到达接引寺的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左右了。

渠沟到接引寺的那一大片空地,已经车满为患了。交警在忙碌的导行,摩托车,仨麻子,四轮子,小轿车数以千计的车辆依然不断的的涌入。从四面八方奔来的人们在缝隙中穿行,涌向接引寺及通向莲花宝顶的“圣道”。

“圣道”的两侧卖瓜果饮料、香烛冥币的摊贩在拼命的叫卖声,更有那坐在路上祈求施舍的残疾盲人的二胡声,伴随着数以万计的民众杂沓的脚步声,以及那伴随山涧沟底香火涌起的滚滚烟尘,构成了莲花山盛况空前的“清明上河图”。

信仰    在路上——五月十三莲花山转山记

登莲花山我已经多次了。乃至,我对“山”的感性认知也是从莲花山开始的。二十年前,我曾携家人一起攀登莲花山,及至山腰,乱石嶙峋,山路迢遥,两腿打颤,寸步难行。那深不可测的状元桥,无论如何也不敢迈出半步,最后只能折首而返。而今为驴后,莲花山几乎是我的修心道场,隔山差五,骑一疯车,来接引寺一扔,拔腿就上了莲花宝顶。在那宝塔下兀自坐下,遥望烟霭沉沉的凉州城,发一会呆,愣一会神,而后,一溜风又回到了家中,该干啥还得干啥,只是,只是多了一份宁静和平和。

稍事休息后,我决定沿“圣道”随万千民众一起登顶。不为觐见不为朝圣,只愿切身的感受一回民众的呼吸。

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幸福,也有太多太多的苦难,没有信仰的灵魂是不堪承受生命之重的。

一路上,无论是背着褡裢的老人,还是童稚无邪的孩子,乃至光背前行的汉子,更有那拖儿带女的母亲,每一个人的脸上,无不写满虔诚。 这虔诚,就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

心是一杯茶 发表于 2015-7-2 12:22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尽管山路逶迤,坦坦荡荡行走在路上的是风调雨顺的期盼;

尽管金顶高远,朴素无华执着向往的是千年万年不变的民生祈福;

尽管莲花山的山不再青翠,人们朝莲花山的一颗心却是诚挚的;

尽管莲花山的寺院阁楼已不多,人们朝莲花山时却是抱着一颗向望幸福的纯朴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