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曼谷+芭提雅 闺蜜双人行 7天6夜(美女人妖·大皇宫·四面佛·海滩)

此次泰国游是闺蜜双人行,去了曼谷和芭提雅。由于我们是购物党,所以和一般泰国游路线不一样,我们是先去的曼谷,再去芭提雅,并没有把曼谷当作行程的最后一站。
虽然此行还是很愉快的,不过,还是想跟大家说一下,芭提雅其实更适合情侣、夫妻或是男人团去。如果是想享受阳光、沙滩的,建议还是选择普吉、苏梅或者甲米。芭提雅的海滩并不好,主要是水上运动,不过别的地方应该也有吧,起码这次给我的感受是它的海滩还比不上三亚。芭提雅最著名的只是人妖表演和不夜城。
出行时间:6月14日-20日,7天6夜。
签证:淘宝办理,310元,含7天美亚保险。
物品准备清单
一、证件:身份证、机票、信用卡、护照及复印件
二、用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遮阳伞、湿巾、纸巾、自拍杆
三、药品:创可贴、晕车药、风油精、肠炎宁、防蚊水、钙片、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
四、衣物:遮阳帽、墨镜、发饰、洗漱、护肤、彩妆、防晒、爽身粉(在身上抹婴儿爽身粉,沙子不会粘身)、长袖(车上空调冷)
温馨提示
1、小费(必须是纸币):一般是20-50B。行李搬运给20B;每天房间放20B;按摩50-100B;丛林骑大象,驯象师给50B;餐厅员工20B;人妖合影50-100B。
2、时间:泰国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如:北京8点,泰国7点。调好手表。
3、退税: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务必保留所有小票和刷卡凭条。
4、LYN包包:Siam center 二楼
5、服务费:共计17%,酒店收,餐厅收。
6、泰国人认为左手不洁,尽量使用右手交递东西。双手合十是礼貌的表现,打招呼双手合十,不可用手指人,不可用脚指人或物。坐时不能二郎腿,双腿必须并拢。不可摸头、不可拍肩,递物品时不能越过他人头顶。
7、女性避免接触僧人,不能踩僧人影子,奉献财物放在桌上。
购物清单:
1、衣服:JASPAL
2、鞋子:Melissa、Jelly Bunny
3、Central World 属于中档品牌,1层曼谷包,Melissa,3层内衣,6层美食。
4、化妆品:
BOOTS:椰子喷雾、banana boat晒后修复、soffell驱蚊水、蛇牌爽身粉(big C)、soap&glory产品、N°7冰淇淋面膜、旁氏控油BB粉、吸油面纸
机场免税店:祖马龙香水、欧莱雅小黑瓶套装、植村秀睫毛夹、TOM FORD眼影(3号、12号、13号)
泰国本土品牌:BEAUTY BUFFET美白面膜、mistine羽翼粉饼、mistine眼线液、mistine眉笔(mistine在超市、屈臣氏等地方有)

BIG C超市:卧佛牌青草膏、五蜈蚣止咳丸

5、伴手礼:香薰、香皂花(100泰铢3个)、泰丝丝巾(100泰铢一条)

锡兰卡风 发表于 2015-7-3 10:41 此次泰国游是闺蜜双人行,去了曼谷和芭提雅。由于我们是购物党,所以和一般泰国游路线不一样,我们是先去的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DAY 1

乘飞机抵达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俗称曼谷新机场),曼谷时间14:05
到达后先过海关,再提取行李。
到达是机场二楼,下电梯到机场B1乘坐城市蓝线(Ciity Line),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耗时30分钟,票价45B。

再换乘BTS坐到Chit Lom站,2号出站口,往前100米左右看到四面佛,再步行至酒店

酒店是在AGODA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曼谷万怡酒店,主要看中的就是购物商圈近,方便逛街。入住感觉还不错,跟芭提雅的度假村相比,万怡酒店的设计很合理,房间也不算小,还是非常推荐的!关键是酒店有TUTU车服务,可以免费接送至地铁站。酒店去四面佛:步行9分钟,四面佛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原先的行程安排是晚上逛河边夜市,但是泰国的雨季真的太坑爹,下午和傍晚间歇雷阵雨很多,直接让楼主计划泡汤。所以到达曼谷当天就直接去商场购物了。
晚饭是NARA餐厅,Central World六楼。号称泰国2014年度最佳餐厅,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速度还比较快,人均消费200人民币。菜单很人性化,虽然全英文,但是每种菜都会说明原材料主料是什么。推荐:咖喱蟹(必点)、冬阴功(必点)、芒果汁(必点)……好吧,在楼主看来这三样都属于极品的好吃!

虽然没去成河滨夜市,但是毕竟也做了功课,还是放上来分享给大家。
Ratchadamri站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下,码头坐船,17点-23点每半小时一班,免费
Ais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
Aisatique Sky 摩天轮,票价200B,15分钟坐4圈,17点-24点营业
坐船回码头,16点-23点每半小时一班,免费。再乘坐BTS从Saphan Taksin站上车,到Ratchadamri站下车。
自拍几张

PS:有些朋友私信问我这个花费,这个也是经常关心的。我们人均两万左右,包括车票 住宿 购物等等方式。很多人可能跟我们差不多,旅行的费用都是赚外快或者发的福利拿来玩。这里不妨提一下吧,在我们之前一起自驾出去旅行的时候,有位建行的朋友推荐我们做建行和中石化合作的原油,买涨买跌的这种,并送了油卡。不仅我们的油费省了很多,还补贴我们的旅行费用。有兴趣的可以加到我们之前的学习裙:三零三二七二一一五,验证码是H518.

支持好活动。。。
支持精彩分享
DAY2
       第二天就是此次非常期待的大皇宫了,楼主此次去曼谷主要游览景点就只有大皇宫和四面佛。四面佛是第四天的行程安排,之后会说到。
大皇宫→玉佛寺
酒店TUTU车送至Ratchadamri站,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站下,2号出口,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Chang Pier(No.9)下船,笔直走5分钟到大皇宫。船票40B/人,在码头购买。乘船时间约为30分钟,船上有工作人员英文全程介绍每站景点及湄南河。

大皇宫开放时间8:30-16:30,15:30后停止进入。门票500泰铢。
着装注意:短裤、短裙不行,裤子要过小腿肚。无袖衣服不行。不露肩膀和肚脐。拖鞋(露出脚踝或者脚后跟)不可以穿。衬衫袖子不论长短,不能向上卷起。
大皇宫没有导游介绍确实没什么好玩的,主要就是看看,我和闺蜜属于拍照党,所以在里面耗费了相当长的时间……ps:去大皇宫一定要在门口买纱笼和白色T恤,每件都是100泰铢。好看、便宜又上相!!!!

在泰国,这些是标志性的建筑物。在我们的国内,可能就是寺庙是标志性建筑。颇具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