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与商业之间为什么没有这么一种模式

8264键盘侠 发表于 2015-7-4 13:56 想一想,真正的户外,由商业形式组织,那要求得多严啊,他们得考虑意外风险,那费用一下子就上去了,现在 ... ...

有理,长知识了,但目前来说,大部份商业组织都不是正规,至少对于你说的出行前要检查的可能也是那种风险系数非常高的才需要吧
你所期望的这种情况很难,这就象黑和白之间的灰色地带一样,很难把握和掌控滴,同时也给伪AA提供了空间,而且还有很多后续事宜很麻烦滴,比如责任的划分,出啦事故的赔偿等等,责任自负,风险自负,这样的情况只能是熟人与熟人之间,要是有陌生人的加入,这样的情况就很难说的清楚了。你对对方不了解,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真出事了,他是否会遵守游戏规则,象这样的纠纷还出现的少吗。
  • 有人叫我大炮 说到给伪AA提供空间,我的想法刚好相反,我觉得这能打击伪AA。例如:某个户外平台强制领队把活动财务公开,主要费用车费、景点门票、场地费都公开了,有众多鲜明对比,在固定一个城市的话,我觉得伪AA很难再伪得了。 ... 2015-7-5 11:20
一见1982 发表于 2015-7-4 22:25 你所期望的这种情况很难,这就象黑和白之间的灰色地带一样,很难把握和掌控滴,同时也给伪AA提供了空间,而 ... ...

对于责任自负,风险自负,在我看到的商业活动帖里也都这样写着,只是不了解这样写在出事故后是否会有效。昨晚看到你的回复就去了解了一些户外意外的案例,只有看到AA领队被死者家属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没有找到商业队被告的安例(只是没有找到并不是说没有出现过)。所以我想是不是商业队的领队都买了领队责任险,在发生意外时如果判定是领队的责任,那保险公司会对此赔偿吧。同样的,如果我说的这种模式,非商业也非AA的领队也购买领队责任险,是否也可以免去一些麻烦。
  • 一见1982 有些东西不是像你说的这么简单的,所谓伪AA没有多少是靠一种平台来的,比如像8264这样的网站,很多的伪AA只是一个简单的QQ群而已,这个群就是我自己的,何来强制一说,而且伪AA的坏处并不仅仅是在于费用这一块,很多 ... 2015-7-6 13:58
“独狼” 发表于 2015-7-4 18:33 只要是规规矩矩的做事情,那不管是AA还是商业都应该支持! ...

我是都支持的,只是按我接触到的,目前商业的还有太多的不规矩。我只是觉得,户外的发展离不开更多更好的活动与领队,就例如我帖子中说到的AA领队不怎么发活动,商业领队发的活动像自助游而不像户外,那要更多新驴加入,也许就需要各位户外大神们发力了
“独狼” 发表于 2015-7-5 12:04 其实你说的这种户外形式我八年前就经历过几次,但这种形式往往不能持续长久啊。 ...

我提出了自已的建议,但可能是我经历、认知太少,没能深入了解更多信息,所以说的比较片面。不过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模式都不会完美,但可以不断完善,不知道前辈是否分析过这样的模式为什么持续不下去,也许有原因就有解决的方式。
我参加活动时问过领队,他们那俱乐部中十多个领队都是兼职的,带一次活动费用只有100~200元,但看得出来他们都愿意同一个景点去个十次八次的,所以我觉得因为钱的话,他们自发活动收到组织费和领队费可远超过他们兼职领队费了。但兼职的可能是平时没时间自已组织,或没有资源吧,如果真是这个原因,也许也很好解决。

在以前的小公司, 我们要求老板组织一次户外活动, 过了2天,他给大家发邮件说,已经询问了保险公司, 给员工上的保险不覆盖户外活动。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有人叫我大炮 发表于 2015-7-5 11:20 说到给伪AA提供空间,我的想法刚好相反,我觉得这能打击伪AA。例如:某个户外平台强制领队把活动财务公开 ... ...

有些东西不是像你说的这么简单的,所谓伪AA没有多少是靠一种平台来的,比如像8264这样的网站,很多的伪AA只是一个简单的QQ群而已,这个群就是我自己的,何来强制一说,而且伪AA的坏处并不仅仅是在于费用这一块,很多是在于责任划分这一块,商业队什么人都敢收拾因为他会根据队员的情况来配置一个甚至数个领队,来保证队员的安全,为啦保证自己的利润和声誉因此费用收的高,收啦这么高的费用就要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且就是明摆着告诉你,我是赚钱的。而伪AA的性质决定了,收不了高费用,但是又要赚钱的话,就必须保证一定的参与人数,这样队员的水平就参差不齐,但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所以他不可能给你配备多余的领队或者是有经验的领队,这样队员的安全更多是在于自己保护自己,但因为队员能力的差异,造成了个人所面对的风险不一样,这样就造成了一个矛盾,你自己明明保证不了队员的安全,有的甚至连自己的安全都保证不了,为什么要收这么多人,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还是藏着掖着的,这样就有了一定欺骗性质,很多纠纷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起的。纯正的AA不能大面积推广或者是队伍都是很小的,也有这个原因,队员与队员之间,队员与领队之间都是很了解的,玩AA的队伍很少接纳新人也是这个原因。
有人叫我大炮 发表于 2015-7-3 13:05 我是第一次发帖,属于8264上的新人,更是一个新驴,除骑行外,只参加过5次户外,并且每次都是跟商业队,我是 ... ...

有想法的孩子。。俱乐部分两种:只想扪心赚钱的,对旅行有情怀的。希望你遇到的都是后者。

说实话,如果我是AA领队,你给我辛苦费我都不敢收,没有出事当然没事,但是一旦出事,我拿了钱,这个责任就大不同了,从已经判决的几个案例来看,那怕是一分钱不收领队最终都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甚至队员都要担责,如果还收了钱,哼哼,你更加跑不掉了。
dna117 发表于 2015-7-14 12:16 说实话,如果我是AA领队,你给我辛苦费我都不敢收,没有出事当然没事,但是一旦出事,我拿了钱,这个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