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嘱龙 发表于 2015-7-3 22:32 照片太少 了

嗯,不是那种贴很多照片的贴子。
      格雅并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想去的是十公里之外的菩提迦耶。去看一棵树,那棵菩提树。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大菩提寺,高52米,始建于公元前三年,由阿育王建造,后几经修缮,于2002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是清早,但已经有各国的僧人在此念经了。
  • 食草的狼 这些都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和精神的承载、传承。可惜我们很多古迹没有毁于战乱,却毁在和平时代和经济大发展的时代。 2015-7-7 22:14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光脚踩在石板上(进寺庙不能穿鞋),那是相当的凉。

看见一队小和尚,远远的跑过来,感觉上,大部分象是藏族的孩子。(这里有藏寺庙,还有藏人村)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待我转到后面的时候,他们已经列队站好,在唱佛歌,各国信徒们纷纷站在前面合影、布施。

这就是那棵菩提树。

其实这不是那棵的本株,本来的树已经被毁,这株是阿育王时代带去斯里兰卡的分枝,后又从斯里兰卡移回。

树下,是金刚座。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再转过去,这一隅,是藏传佛教的区域,很多僧人,在长叩。

这是在藏区最为长见的场面,所以找了一处空地,坐下想吃点饼干。

刚一坐下,就有狗狗围上来,我知道它们是想要些吃的东西,但它们也不会去抢你手中的东西,只会趴在你的身边,脚塔在你的脚上,非常温顺的样子。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饿了,回去吃饭,正好遇上住在同一旅馆的中国人,叫上一起,这是第一次吃印度式套餐,当时觉得,味道还不错。
  • 焚琴烹鹤 这种菜式一看就知道不好吃,特别是这几个油炸面饼,没有食欲。 2015-7-8 17:53
  • xhandmu 嘿嘿 印度人据说是用左手方便的,但是全印度没有一个人只用右手就做出飞饼。 2015-7-7 09:36
打翻的五味瓶--我在印度五十天

其实这里还有各国的很多寺庙,昨天傍晚已经去粗粗转过。

所以,这天的黄昏,还是再去了大菩提寺。

黄昏的大菩提寺,各国的僧侣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参拜者,但给我的感觉并不太好,似乎各自为营,又似乎有些哗众取宠,总之不是那么纯粹。

那塔下,便是那棵树,真真是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