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甘肃

——天水麦积美利达车友自驾西藏

麦积区美利达车队的很多骑友心中都有一个骑行西藏的梦想,但是我们车队中老年骑友居多,骑行318线没有什么经验。让我们先自驾318线,体验一下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不同的温度,这个世界便是多彩的,一起享受旅途中那份快乐与自由,为以后我们麦积区美利达车友骑行川藏线积累一些经验。趁我们还没有老去,去西藏吧!

这次自驾旅行出动了两辆越野车八个人,主要车友有美利达车队李队长、麦积区体育发展中心自行车教练雷老师、申宝、四可、宝荣、国华、李梅夫妇。

此次旅行,途经二郎山.海螺沟.摄影天堂新都桥.泸定桥.贡嘎雪山.稻城亚丁,长青春科尔寺.金沙江.澜沧江.东达山.邦达草原.99道湾.怒江大峡谷.然乌湖.米堆冰川..排龙天险.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林芝.尼洋河风光.圣地拉萨、羊湖。

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便是旅行,因为它能让你释放压力,放空心灵,重新起航。每个还没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再回去。无论是朝圣之湖纳木错,充满信仰的青海湖,还是充满诗意的尼洋河风光,或是让心灵释然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在这里你都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灵魂与视觉一起重生。

青藏高原、金沙江、大峡谷、鲁朗林海、林世、纳木错、林芝,邦达草原、圣地拉萨……它们值得每一位旅客一生去走一次。在川藏线上,不时跃入眼帘的雪山、森林、牧场、田园、河流、村寨、牛羊……让我们的眼睛永远都不会疲惫。也许,这就是很多人说的: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那些走过的道路,一生都不会后悔,这就是极致美妙的西藏,这份“极致”来源于她的美、她的高、她的神圣……。

还记的仓央嘉措的“那一世”吗?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诗很美,每次读来都会让人怦然心动。

川藏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道路蜿蜒崎岖,风景优美。从成都到拉萨两千多公里,海拔从五百米到五千多米起起伏伏不断变化,形成了植被的多样性,沿途我们能观赏的延绵的雪山,河流、峡谷、森林、草原、冰川、蓝天、白云、成群的牦牛等等,呼吸到洁净而自由的空气以及体会到原始古朴的藏族风俗和不同的建筑风格更让我们感动的是他们质朴的性格和奔放的热情,让我们感觉到从未有过的释放和心与心如此毗邻。

一路蜿蜒的川藏线,让我们蹚过泥泞、绕过九十九道弯后与藏族同胞相遇;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高山上,我们感受到的是空气的稀薄和肺部的紧缩的快感;圣洁的冰雪在耀眼的阳光反射下,我们几乎无法睁开双眼;藏地昼夜气温的急剧变化,我们的生命变的极有活力。
    何况还有西藏特有的美食:传统质扑的糌粑、喷香可口的酥油茶、热情迷人的青稞酒、口感酥脆的风干肉、酸甜美味的干酪干、外焦里嫩的炸灌肺、皮脆肉嫩味道特别鲜美的火烧蕨麻猪,以及奶茶、氽灌肠、香煮油脾、夏河蹄筋、爆焖羊羔肉等诸多特色美味等着我们大饱口福。

西藏不仅仅只有一个拉萨,途经的川藏线,才是蕴藏着那些壮丽极致的感受,去西藏,我们享受的是:藏地绝美,天路至高,景色至奇,震荡心魂。

如果去西藏是去追求一种信念或是找寻灵魂的故土
  就出发行走在川藏线上
  因为这条通往雪域天堂的朝圣之路
  脆弱的灵魂在此变得强壮,平的生命在此变得伟大
  无论是虔诚的三步一叩的朝圣的信徒,还是驻守边防的官兵,
  或是行色匆匆的旅行者,都热爱这一片神奇的净土,
  相信所有走过川藏公路的人,都会被这里的一切所感动
  西藏-在路上

自然风景十分的漂亮,同时也会经过很多原始古朴的地方,感受到轻松与释放,让我们平日疲惫的身心得到调节,紧绷的神经得到松弛 !

西藏,一个古老而圣洁的地方,雪山、圣湖、草甸、险峰;寺庙、金顶、袈裟、经幡;天与地的恢弘、人与自然的和谐;淳朴的民风、深厚的藏地文化……注定对每一个人都充满诱惑,又使多少人流连忘返。

西藏,一个古老而圣洁的地方,雪山、圣湖、草甸、险峰;寺庙、金顶、袈裟、经幡;天与地的恢弘、人与自然的和谐;淳朴的民风、深厚的藏文化……注定对每一个人都充满诱惑,又使多少人流连忘返。西藏,总是与神秘连在一起;总是与庄严与肃穆连在一起;总是与凝视与仰望连在一起。这里是离天最近的地方;这里是离众神最近的地方;这里也是离灵魂最近的地方。

川藏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道路蜿蜒崎岖,风景优美.

传说中的稻城红草地其实只有很小一块,有人用"一亩三分地"来形容其实也不为过,但这丝毫不影响摄影家们对它的狂热追捧,许多人不远万里只为了奔赴那一抹艳丽...生命是多彩的,生命是多义的,只有像稻城的"红草地"一样,经历了甜酸苦辣咸涩的人生,才会理解它的绚丽和动人。

希望与喜欢大自然、喜欢结交朋友的你,一起结伴而行。放弃所有都市中的繁杂,以一种平和、放松的感觉去过几天旅行中的生活,一同去经历旅行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段旅行中的日子。期待或回味着任何一次旅行,真实的风景,真实的自己和他人。清楚的看到自己在旅途中的成长和收获,每一程旅途都让我充满生机和希望。因为旅行,生活变得快乐明媚充满期待。

一路山水,一路征程。远行是一个梦想的开始,是一次心灵的漂泊,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是在寻找精神的家园。

这是一条是仁者近山之路,是智者拜水之路,是旅游、探险者的风景长卷和景观大道。使你体验到的是一种心灵的震撼,感悟到的是一种浪漫的自由,品味到的是一种时尚的生活;让你的眼睛和心灵在离天最近、连接天堂与人间的彩练上无限延伸……

天水出发经过陇南武都。

自驾318线
到达甘肃与四川边界。

自驾318线
沿途美景尽收眼底。

经过泸定桥。

泸定桥全景。

泸定桥楼壮观。

自驾318线
川藏线沿途美景。

自驾318线
沿途经过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

自驾318线
雪域高原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