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 2015.7.4-5北鹰户外第一次35公里野外漂流圆满成功

驾着无动力的小舟,利用船桨掌握好方向,在时而湍急时而平缓的水流中顺流而下,在与大自然抗争中演绎精彩的瞬间,这就是漂流,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在尽享漂流给我们带来的惊险和刺激的过程中体验人生

2015.7.4中午12点我们带着对野外自然漂流的向往从大连出发赶往岫岩哨子河,因为探险性漂流与一般的内漂流应注意的方面有很大的不同,这一次我们带着探索体验的精神来到了岫岩哨子河上游南茨沟村,在河道边露营野餐,浩瀚云海为了大家能吃上当地的小鸡炖蘑菇不辞辛劳的到当地农家给我们弄来了一份大餐,夜晚我们燃起篝火在明月下对酒当歌,期待着第二天的野外漂流。

5号一早,我们收拾好营地的帐篷,就开始给橡皮艇充气准备在激流中感受野外的那份激荡的与水同行,作为第一次野外漂流,整个哨子河河道的激流在大小和形状方面各不相同。一些是短的、突然出现的一大股水,而另一些是半里长的一泄而下的水。在河流的某些地段,水面由于错综复杂分布的巨石的影响而扩宽成缓慢流动的水面。有些通道是直的;另一些通道则狭长扭曲;一些有着一般的斜度但不被确定为上游河水;另一些则有着和上游河水完全不同的巨大的落差,以至于像一条地平线一样横跨在河中。我们顺流而下,划过了一个有一个山麗,河水时深时浅,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向前再向前,当地的百姓在沿途的河道两旁下网捉鱼也有很多当地爱好垂钓的在悠闲自得的品味钓鱼的乐趣,看着我们顺流而下都热情的打着招呼,哨子河的水相对平缓,我们此次漂流全程三十五公里,全程下来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遇到顶风滑行的时候能感受到到破浪的感觉,艇身与浪花对碰的感觉,让人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融入到一起,在路程过半的时候,有几个小伙伴因体力下降选择下撤,其余的继续沿着蜿蜒曲折的河道继续挑战自己,我们不停的划动手里的双桨,让皮艇乘风破浪,在平稳的水面一旦停下来,艇身就会倒退,所以只有不停的划动船桨,才可以前进,经过了八个半小时的划行,我们终于在下午四点半到达终点,收拾好皮艇返航时已经傍晚六点了,一天的野外漂流,仿佛在梦境中,早上八点下水到下午四点半,就像几分钟的时间,在这个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一天中,我们痴迷了,虽然身上晒糊了,虽然累屁了,但我们从中感受到了那份激情,那份青山绿水小船融入在一起的氛围。

感谢此次参与活动的19名敢于探险,勇于尝试的队友,正是大家在一起才能创造奇迹,感谢浩瀚云海为大家赞助的农家小鸡炖蘑菇,感谢拍客和福林君的摄影,感谢魅力34不辞辛劳收艇感谢司机徐哥感谢参与活动的全体队员,让我又一次认知了另一种野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