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

7月5号博阳河看荷花、葵花、Cs野战、漂流、烧烤一日游(照片回顾帖)

博阳河是德安县的县域干流,发源于瑞昌市南义乡湖炎洞,自西北向东南贯穿全境,全长95公里,境内79.7公里,流域面积1302平方公里,大小支流34条,其中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洞霄水、田家河、车桥水、金带河、下头水、庙前港、涂山水等7条支流,水面346.7公顷。

鱼种
        河  颌针鱼在我国有5属13种,多数为海水品种,而博阳河出现的颌针鱼学名间鱼箴(H.intermedius Cantor),是颌针鱼中的一种,其分类地位硬骨鱼纲颌针鱼目、鱼箴科、鱼箴属。它体长,圆柱形,略侧扁,上颌呈三角形,下颌延长形成扁平长喙粗看似针状,体背部暗绿色,腹部银白色,为淡水品种,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附属湖泊,主食桡足类枝角类、昆虫等。其肉质十分鲜美。

水质
  由于德安县地处长江中下游地质断裂带,地下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发现矿产产地六十余处,主要有锡、锑、金、银、铅锌、铜、铁、砷、萤石、重晶石、煤、磷、石灰石、花岗岩大理石等二十余种矿产,其中,锡、锑、萤石等矿产在全省、全国享有盛誉。也正因为如此,德安县博阳河水质含氟等重金属元素较高。由于共青城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使得德安县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加大了博阳河的生态压力

漂流
  庐山博阳河漂流位于德安聂桥镇境内,由德安博阳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庐山博阳河国际漂流”是江西省赣北山水生态旅游的经典休闲娱乐新项目。
  庐山博阳河国际漂流是休闲娱乐观光,漂流探险的最佳旅游之处,这里生态旅游十分丰富,您可以春赏五色芳菲,夏嬉香溪碧水,秋探清幽奇洞,冬观漫山彩叶,被许多人誉为“生态绿洲”。香溪漂流处于一个原始河流之中,茂林修竹和天然景色赋予其与众不同的物色,集自然景色之美令人惊叹。
博阳河山峦叠翠,鸟语花香,九曲十湾,清凉怡人,置身其中,恍若步入人间仙境,让您留恋忘返,博阳河漂流全程3.5千米,密林之下,又可赏田园风光,凌波逐浪,在有惊无险的刺激中,让你享尽大自然的狂野魅力,感受纵情山水之美,放飞心灵的轻松与惬意。
  文化
  博阳河漂流位于德安县境内,以博阳河为河道,漂流起漂点和终漂点都在聂桥镇境内。
  博阳河漂流漂流河道全长约3.5公里,总投资约5000万元,于2011年5月实现首漂。项目建成并投入营运后,将成为德安旅游的一大热点、亮点和融入“大庐山”旅游圈极好的补充,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旅游业的发展。
  博阳河漂流给九江人民的夏天又添加了一丝清凉。
  线路
  漂流交通指南:
  庐山博阳河国际漂流是江西省赣北山水生态旅游的经典休闲娱乐新项目,是全国环境优美之乡的聂桥镇境内是南昌与九江区距中心,必经之处,距南昌市八十公里左右,距九江市五十公里左右。
  1.自驾路线:
  ①.南昌到德安县路线自驾路线:
  从南昌市内世贸路出发后进入G320,在行驶200米左右过卫东村,行驶300米左右到达丰和中大道,行驶1.1公里朝长堎/昌九高速/昌樟高速/湾里方向,稍向右转进入丰和立交,在丰合立交行驶280米右转进入南斯友好路,在沿南斯友好路行驶1.0公里进入昌九高速,过昌北收费站直行进入G6001,沿G6001行驶3.7公里,朝九江/武汉方向,稍向左转进入G70,沿G70行驶56.5公里,在德安/G105出口,后右前方转弯进入G105,达到德安县。
  ②. 德安县到庐山博阳河国际漂流自驾路线:
  在德安县沿国道105右转可以看到建设路,左转直行进入北门路,再沿五里墩路行驶6.0公里,直行进入胜利大桥,过桥后经过丰林大道, 沿丰林大道行驶5.5公里,直行行驶560米,直行进入敷阳路, 沿敷阳路行驶650米,过大屋周约190米后,稍向右转,在行驶1.1公里即可到聂桥镇庐山博阳河国际漂流。
  须知
  ①开放时间 上午8:00-11:00下午13:00—下午17:00
  ②因为此景点漂流刺激,身高不满足1.4米小孩不能下水漂流
  ③暂时不能提供老年票等其他优惠门票预定
  ④年龄16岁以下55岁以上不能漂流

受污染
  东城郊有一家氟利昂厂,生产时周围农作物不能生长,植物也出现枯萎和死亡。去年起,该厂因受金融危机影,造成销路不畅而停产,农作物有恢复的迹象。但目前的停产只是暂时的,居民也反映该厂创利较多,向当地政府缴纳的税额较高,因此在经济恢复后极有可能恢复生产。上游还有造纸厂、石灰厂(重钙厂)、水泥厂等,对水体造成不同污染。城区的生活污水在该河段通过两个排污口向博阳河排放,在博阳河德安段的下游建有污水处理厂
  受气候变化影响,进年河水水位有明显下降。如今年由于中上游降水量少等原因,出现博阳河水向上游倒流现象。
  河流上游分布大量的矿物开发项目,铣矿环节产生大量的固体废弃物,成为河道堵塞的重要来源。对于河流上游的污染,并没有针对性的处理措施,造成污染现象在德安城区河段局部出现。水量大时河水变得浑浊,而在水位下降后被淹植物腐烂变质,散发出的异味对居民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河中今年出现较多水草等生物,存在一定富营养化现象。河边基本无人洗衣、洗菜 。

旅游指南
吃:九江菜是赣菜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多年以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讲究辣、烂、脆、嫩。在九江市境内的各个地区几乎都自己独特的风味,而且各地区的招牌菜都选取的是当地的特产为原料,但都有所区别,如有以庐山特产的庐山云雾茶的汤汁而烹饪的虾仁,也有以鄱阳湖特产鳊鱼、鲇鱼以及各地的板栗、香菇等特产而做成的诸多美食,风味独特。

住:县城内有众多的酒店、宾馆可供住宿。

行:到达九江后,可乘坐出租车或自驾前往庐山博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