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株洲

武功山茶马线穿越

武功山,一个户外穿越的天堂,吸引了各地驴友和户外团队。最著名的登山路线是沈子村为起点的沈铁线(沈子村-铁蹄峰),以此为基础派生出各种走法,有沈子村-明月山的全穿,沈子村-发云界的半穿,沈子村-金顶-武功山索道入口最常见的团队穿越等等,如今沈子村做为一个趋之若鹜的登山口已不堪重负,风景指数也大打折扣。
6月6日第六次穿越武功山,本想由武功山茶场切入景区游道时无意遇见茶场黄老板,告知有条可切入吊马桩底的茶马线(茶场-吊马桩),走过花坳线的我发现茶马线位于花坳线和景区游道线的中间,当我信心满满准备穿越时,却在半途中踝关节不慎扭伤而放弃,回来后一直被原生态十足的茶马线所引,7月4日又邀约乐力、小可、花花、翔锅、仙女、一笑、笑笑前往。
交通:1)K1524 株洲-萍乡2)萍乡1路车到城南汽车站3)城南汽车站-武功山景区(大巴)
费用:火车14.5元+公交2元+客车18元=34.5元(单边交通费用)
武功山景区 DSC02133.JPG

武功山茶场。茶场做为茶马线的登山口,交通方便,有一定的接待能力,也非常适合露营

茶场周边景点

好活动,支持
湖南-梧桐 发表于 2015-7-7 15:52 武功山,一个户外穿越的天堂,吸引了各地驴友和户外团队。最著名的登山路线是沈子村为起点的沈铁线(沈子 ... ...

精彩活动,支持
过茶场后按情人瀑指示方向过第一道溪

过第一道溪不久路遇“七头树”

绕过巨石右拐,一棵古树镶嵌巨石中 DSC02415.JPG

过第二道溪,这一段路迹明显 DSC02422.JPG

这以后就没路了,在密林、怪石、灌木里穿行,我的脸和手臂给荆棘划伤。路滑,笑笑不慎滑倒,裤子都被磨破,濛濛细雨登山的难度大大增加。海拔不断升高,我用GPS确认方向,遇峭壁就绕过

茶马线的关键就是沿溪走,因为没路,快出来的时候,队伍也不知不觉偏离了,感觉不对,队伍停下,我一个人前去探路。能见度不好,一直攀到悬崖下才发现此路不通,前队变后队退回重新找切入口,下撤的时候一块落石打在一笑肩上,这时有的队员有些崩溃和紧张了。非常感谢队员对我的信任,一直按我的要求去走,终于柳岸花明又一村,看到景区废弃的游道,那个逃出生天兴奋和高兴难以言表。

穿过废弃游道就到了高山草甸,山脊上一条路我想都没想就往右走,可不远的尽头却是个断头路,底下是万丈深渊。只好退回,缩小GPS航迹,发现确实有些偏,返回到刚才上来的位置继续往前走,才看到越来越接近预定的航迹上。山脊上的风刮的都有些不淡定了,我有些担心失温,在忐忑不安的过程中听到不远处有其它登山驴友的声音,灰蒙蒙的根本看不见,但知道离穿出不远。不久终于看到和我们一样装备的驴友,太高兴了,和不相识的驴友来个拥抱。
后续:穿出的位置在白云客栈和吊马桩之间的山脊上,往右吊马桩,往左白云客栈,回到沈子村-发云界半穿的路线上,后面大家就很熟悉了,不多赘述。
1)本次穿越茶马线GPS航迹

2)沈铁线GPS航迹(沈子村-铁蹄峰-红岩谷)

梧桐继续继续发啊,等着看呢。

好活动,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