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媚驴游记27-多晴鳌太,花开端午

到了药王庙,五筒已经累得跪倒在地,而此时我们才知道,今天的路只是走了一半,“休闲”绝对是空谈,下午还得继续努力。

我们刚刚在药王庙追上昨天住在盆景园营地的天津队,他们立即向前赶路,望着他们奔向重重绝壁,我们还在困惑:“说好的营地在哪儿呢?不会去走那些刀刃般的山峰吧?”

那些山,一座也别想躲过,那便是传说中的麦秸岭。别以为麦秸岭曾经生长过麦子,那里连草也不会多长几根,“麦秸”二字应该是说那些山峰和山上的石头像刚刚收割麦子后剩下的麦秸一样尖锐而且数量众多。山脊两旁万壑纵横,悬崖峭壁,山石犬牙交错,翻过山脊的那一步,你真正能体会到山在脚下、人在云天的感觉。当然,麦秸岭给我们的不只是跪着攀登的枯燥考验,它也奖励我们峰回路转的一段缓坡,奖励我们灿若星辰的满地野花。

看远处层峦叠嶂,看近处花开似锦,看天空云卷云舒,看脚下沟壑峥嵘,我不敢妄称我征服了什么山、什么山在我脚下,我只是虔诚致谢:“谢谢大山,把我举过你的头顶,我是你最疼爱的孩子!”我告诉队友,我要把我的网名“媚儿”改成“山媚”,以此表达我对山的敬仰和热爱。

一山连一山,我们终于超过天津队,一哥们歇在路边爆粗口:“这两娘们不是女人,真***女汉子!”我知道他说的我和燕子,唉,不怕慢只怕站,走一步,总会离营地近一步吧,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不断向前。

不知是哪位前辈,将一件粉色的Bra抻拉在两块石头中间,两端用石头稳稳地压着,Bra上用马克笔写着“加油,哥们!”旁边还有一条荧光绿的底裤。虽然我对此感到恶心,但仍然有不少驴友在这里拍照,那件粉色Bra已经很旧了,没人扔掉它,也没人换掉它,估计是因为“加油,哥们”这四个字的鼓励吧。

我和燕子走到一处背风的地方停下来,等待后面的队伍,看着天津队下到坡底,在一块平地上徘徊,寻找可以扎营的地方。我们路过他们身旁时,他们仍然在勘测地形:“这里应该是水窝子,只是旁边沟渠里的水干了……”死神握着GPS对他们说,这里不是营地,营还在前面,有水源。他们立即劲头十足地向前冲去,转过一道弯,便可以看见一片相对平整的缓坡,有驴友留下的许多生活垃圾。

天津队选择了营地中央位置,我们选了靠近山坡的营地边缘,后面陆续赶到的队友便随遇而安了。

不知道是高反还是劳累,五筒的嘴唇都紫了,搭好帐篷倒头就睡,他说,有几个队友也感觉到吃力,休息一晚,明天还不行就选择下撤。阿渡煮了方便面给五筒吃,天涯又熬了小米粥,睡了一觉又补充了热食的五筒活过来了。同行的一天半,五筒和我们已经建立起友谊,他已经称我和燕子为“大姑妈”、“小姑妈”,可惜,两个姑妈都只能给他鼓励,无力为他分担这一路的辛苦和劳累。

媚驴游记27-多晴鳌太,花开端午

这不是徒步,这分明是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