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

芜湖

蜀地青绕神山探险-感谢狼爪

面朝青绕神山,扎营在高山天池之畔、花草之间。这里蓝天蓝得纯粹,白云白得纯洁,把人的心底过滤得一尘不染。在野花盛开的草原上翻滚,撒欢。伸出双手,阳光下一手的温润,在无人的高处独享属于自己的欢乐。天、地、人、山已成图画。

青绕神山位于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塔公乡内,康定城西北部113公里处,主峰海拔5305米 从塔公寺过了雅拉小镇藏民区就来到了青绕神山脚下,很多人以为到这里就是青绕,其实此地只是雪山的一个观景台,真正的青绕雪山主峰就耸立在你面前。山顶有两个峰尖,下面是青绕冰川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能看见青绕的雪峰,证明你的好福气。青绕周边经典的风景,有雅拉雪山,塔公立体草原,塔公花海,每到6-9月这里的格桑花海满山遍野是户外的天堂。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探险家更多精彩活动

静静仰望对面神山,映日生寒,透彻心扉的壮观,动人心魄的美。像一位神秘巨人屹立天际,庄严守护这一片净土。雾岚游走,神女披上了面纱,庄严而神秘。因为一直有对高山未开发地带探险的爱好,组建了青绕狼爪探险队,带着敬畏的心,我们踏上了神山探险之路,探险队员左起 清艳,大杨,可人,熊仔。

至今青绕神山没有攀登攻略和雪山介绍,山上两个天池也是沉睡万年不为人知,雪山神庙去了不少,还是这里最有味道,因为这里比雅拉雪山稍矮一些,所以山友们关注雅拉神山的比较多,所以攀登青绕也是无人问津。

[attach]34806944[/attach]

风从南方来,越过高山,穿过峡谷,带着无穷的春意,吹到高原。我们是一群衔着一抹绿色的使者,“狼爪”为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追寻着梦,从碧波荡漾的南国来到山峦叠嶂的蜀地,追赶风吹拂的速度,在高原捉住春的衣裙。在此我们感谢德国狼爪给我们赞助的高端探险装备,让我们在高山风暴中没有失温。

D1:上午9时 当地藏民约三匹马,开始行进塔公寺 3950米(双天池区域BC扎营海拔4550米)行程约5,5公里 自带食品烧锅倒灶,带高压锅也要吃饭。拍拍天池雪山,搞一堆POSS照。

D2:上午9时打包拔营,最不舒服的一段来了,自己背包上垭口C1 4950米扎营,2,5公里 登上附属山峰查看地形,海拔5050米返回 营地烧饭热菜。睡个好觉准备冲顶。

D3:凌晨2点 带上50米绳索,攀冰镐,冰雪器材 岩石器材 快挂,安全带,冲顶包带水适量高热量食品,开始攀登大雪坡长度1,05公里,拍照,环拍视频完成青绕雪山攀登线路,下撤至BC天池区域,等待马匹运送我们下山。

一颗心天高云阔,没有约束,只想去找更高的一片天,自由自在的搏击长空。仿佛听见一声悠远的狼嚎,把人从最深沉的梦里捞了出来。2点我们起来,吃了些面条,整理装备,我们开始向上攀登。由于党的生日和某位活佛的生日在一起,7月的藏区是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网络数据是用不起来的。结果是让我们淋淋了一次大雨,GPS说没有网也不听你的话。 -30度的低温云团直接洗刷我们的身体,你们过生日别停我的网撒。

夜色笼罩大地,远处,天籁唏声,群山蠕动,黑暗中没有任何渲染。夜风流溢着青草的气息和野花的芬芳。嗅着温润的风,梦里自己正在自由的翱翔,碧绿的大地,渐渐爬升,蓝天与神山在云端相合,你就让我摸上山吧。

7月的冰川是混合线路,什么叫混合线路,就是啥都要带。岩锥,冰锥,机械塞一大堆,真是老重了。拍一张照片吧,个人装备就不拍了。

凌晨出发向着神山顶端行进,行走在黑暗里的人会自觉不自觉地去寻找光明,不断期盼东方的曙光。随着海拔的爬升,变幻了另一个世界,风起云涌,天地间暴雨如注,抽打大地,眼前挂起一条迷蒙的雨帘,时空仿佛被大雨给冻住。背着行囊,咬紧牙关,艰难跋涉,心中默默哼唱一首歌:“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走在无垠的旷野中,凄厉的北风吹过,漫漫的黄沙掠过,我只有咬着冷冷的牙,报以两声长啸,不为别的,只为那传说中美丽的草原。此贴献给真正热爱高山探险自由攀登的兄弟们。我知道你们已经寥寥无几,就像一匹孤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