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走马观察日本三段壁桥杭岩千畳敷

这里也是本州南部最著名的矶钓场,冬天和早春以盛产大黑毛闻名,在陡峭的岩壁下方经常聚集著持竿的钓者,不时可看到人、鱼相搏的刺激场面

• hsueh
走马观察日本三段壁桥杭岩千畳敷

桥杭岩是位于和歌山县东牟娄郡串本町的旅游名胜,吉野熊野国立公园的一部分。是由对着纪伊大岛的海岸西南一列大概850米长,共约40块大小不一的岩石接连所组成。

在海中矗立的岩石,姿态各异,因为面向东面,尤以日出是更为漂亮。相传,弘法大师(空海上人)与天邪鬼打赌,看谁能在天亮之前完成从串本到纪伊大岛的石桥,弘法大师役使法力,很快就完成大部分的桥墩(桥杭)。天邪鬼眼见不敌,于是学鸡鸣,弘法大师也以为黎明将至,转身离去,只留下桥墩在当地至今。当然,神话的真假,我没有兴趣去考证。但是去桥杭岩拍片,是我的心愿。

地质学的解释认为,桥杭岩是石英斑岩因火成活动侵入泥岩层中,日后因侵蚀差别效应,较为柔软的泥岩很快就消蚀殆尽,只留下了岩石最坚硬的部分。
    从桥杭岩日出之美被认定是日本朝日百景之一;同时也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名胜与天然记念物。我们无缘拍摄这里的日出,拍一拍日光下的桥杭岩吧。
走马观察日本三段壁桥杭岩千畳敷

这些貌似花塔糖的奇岩,大小不一的40多个,一线林立,约达850m长,宛如桥墩一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不可思议。
时间映画 发表于 2015-7-8 08:16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