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小三门岛露营看星星清洁海岛(作业)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407344-1-1.html活动主题:绿色户外,清洁海岛。

关于《BLACK YAK山野之约》细则: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果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7月4日8点,我们一行20人从深圳体育馆出发,一路大家欢声笑语到了东涌码头。现在的大飞涨势喜人,去小三门往返600,没商量。
小三门岛面积约3平方公里,岛上最多时居民有30多户,现在仅剩几户人家。这里东望大海,海天辽阔、天水一色。岛的一面是渔村,另一面是地势平坦的荒野,非常适合露营

下面是活动纪实:
DAY1:
08:00    20人准时从体育馆出发。
            由于出行时间早,一路畅通无阻,10点不到已抵达东冲码头。
            猪婆跟宝中负责跟船家沟通,购买船票。船票跟着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一齐在涨,记得去年上岛时,一船往返才300蚊,现在一船600蚊,还不带讲价的。

10:00   由于我们勤劳的小伙伴都提前把物资准备好了,SO到了东冲,买了船票一行人就兴冲冲了登上了大飞前往向往已久的小三门岛。
            在此要特别感谢猪婆,买了十几斤的牛肉,听说切了大半天的,手都切出泡泡来了。当然,其他几位购买物资的小伙伴们也同样辛苦了。

10:30   顺利抵达废弃码头。(有一船的小伙伴买的船票特别划算,买一程还送了大半程,船家走错道跑到另外一个岛去了。)
           登岛后发现时间尚早,这个时候刚好是涨潮最犀利的时候,海水快没过了码头岸边,虽然有个大大的太阳,但此时绿绿的海水就像位美丽的菇凉,让人忍不住就想泡它。

10:30~11:30 小伙伴们都各自忙碌着:搭帐篷的,搭天幕的,架炉子的,捡柴火的。
                    当帐篷天幕搭好了,充气船也充满气,绿豆也下锅了时,着急下海的小伙伴们已换好了泳衣,
           由轻疯引领着大伙,扑通扑通的往海里跳。会游泳的不会游泳的,各种姿势,就不细述了,任君遐想。。
           这个小岛没有沙滩,周围有岩石包裹着,所以不像西涌海滩般,时不时有大浪来袭。被岩石围起来的那一小块就像个天然的海水泳池,清澈见底。
            虽然我没去过三亚啊巴厘岛啊马尔代夫啊这些高级的海岛,但是这里真的不比它们差,搭个帐篷,同样是一超豪华海景房。
           这是我喜欢这个岛的原因之一。

12:00   已闻到阵阵绿豆香味。大伙都准备好吃饭家伙准备享受这大热天下的冰镇绿豆了。(他们的不是冰镇的,但,我的是。)

12:30~ 15:00 午饭过后就是进入长长的午休了。 这时候的大太阳大毒了,没人敢下海。都待在天幕下面做着各自觉得舒服的事。
              拿手机看电影的,斗地主的,聊天的,发呆的,还有睡午觉的。

15:00  一天最闷热的时期过了,大伙们又开始蠢蠢欲动要下海了。
           本队有20人:MM12,GG8. 这种男女比例,又特别是海岛活动。
          不知道的人不知道有多羡慕这8位GG,但实际上,这些MM都不下海的。唯一下海的几个MM却,居然穿着长衣长裤下海。这一举动真是桑透了GG们的心啊。
          山峰镜头都带了满满一包打算拍BIKINI的,无奈的架起脚架拍天空跟岩石去了。

15:30~17:00 活动时间:  划船,游泳 ,抓海胆&螃蟹&鲍鱼等等等。
                     抓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海胆。轻疯带头开杀,掏了差不多有半斤多,后来的后来,由于米带的不够,只能是海胆煲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没喝到那个传说中价值连城的海胆粥。。

17:00~18:00  晚餐准备时间

18:00~22:00  烧烤啤酒音乐会
                    吃着烧烤,伴着音乐,听大家讲故事,讨论着关于斩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故事。
                    随着徐徐的海风,怎一个惬意了得。唉,就是酒带少了,还没喝到我想讲故事的时候,就断酒了。

22:00  各回各的帐篷,各打各的呼噜,各做各的美梦。

DAY2:
6:00  我听到有声响的时候已是早上6点左右了。(半夜听到的不算)
         由于忘记带毛毯,又忘记带GG了,一晚上都被凉凉的海风吹的睡了又冻醒,又懒得起来挂外帐。
         糊糊的在快天亮的时候进入梦乡的时候被大家的早起给搅的没睡好。 等他们起来后,才叫秋锋帮我把外帐挂上,在暖暖的帐篷里继续我的懒觉。
         后来听说是早起要趁太阳没出来的时候去周围把垃圾都捡一捡。
          于是,大伙在很勤劳的捡垃圾的时候我还在帐篷里睡大觉,有牛肉汤煮面条我都没舍得起来吃。

再后来来秋锋说要拍集体照,好让计划环岛的几个小伙伴先出发。迫不得已,他们来掀我帐篷了。
          起来印入眼帘的是那十几袋垃圾,可是,用辣么好的袋子装垃圾,真的好么?
         (后来这些垃圾全装进一个超级大大大大的黑色垃圾袋里。而那些袋子封出来后都被我拿回来了。)

8:00   吃完面条,秋锋及轻疯等一行人就开始环岛之旅了。听起来好高大上的赶脚,当然,这环的并非海南岛&台湾岛,而是三门岛。
        (环岛预计大概需要5个小时,会经过渔村,有旧居民房,有渔民,也有小卖店。)
        另外彤彤跟半导体又开始走私了。昨天走私了近3个小时,今天又走私。好羡慕呀。
         然后剩下的几个就开始拆帐篷及重新搭建我们的娱乐场所(天幕)了。

不知道是不是台风快要来临的前奏还是跟潮汐有关,原本到点了该退下去的潮水越涨越高,没过了岸边,打湿帐篷,打湿了炉灶。
         以此同时接到船家来电,要我们把回程的时间提前,原因是海上风浪很大,下午四五点回的话,怕不安全。
        收到消息后,就给环岛队及走私队的领队电话。告知登陆时间提前到1点,需要赶紧准备回程了。
         环岛队收到信息在渔村买了几瓶超级冰冻七喜跟可乐后,居然花了100块大洋嗖嗖嗖的搭快艇回来了。

走私队的电话未能打通,环岛队的回来后又搭快艇去接他们回来了,打算。
        结果听说,去接的途中,看到走私队的两人在日光浴,而且还是红果果的。
        当然,这是听说,我也没看到。  但后来我偷偷证实过,是真事。 不知道秋大大的眼睛这几天有没有痛痛的感觉。哈哈

11:00 这时候留在营地的各个小伙伴们就开始准备午餐了。
12:00  准时午餐 (红薯粥+拍黄瓜)
13:00  收拾妥当后,登船回程
14:00  坐上中巴回深体
         周末的海边很拥挤,路也很拥挤。去程一个半小时,回程三个半小时。在车上睡醒了几个回合,醒来一看,还没逃出大梅沙的手掌心。
17:30 到达深体 ,各回各家。
(哈哈,我是小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