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部县活龙观夜行游记---百人徒步伴晚霞 潇洒环走席家村

今天是星期二,又到了“南部户外运动协会”每周固定“夜行”的日子了,19点左右大家陆续来到集合地点---县城金都大酒店门口整装待发。今天的夜行队伍里出现了很多新朋友。除了“爱上行走群”队员们,还有“南部跑跑群”、“南部户外救援队”、甚至有些过路得行人听说我们的夜行活动,也欣然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出发之前,领队管理员们初步统计了下参加人数,近百人的队伍,又是夜行,安全至关重要。于是向所有参加行走的队员和新朋友们,交代了今晚夜行路线及安全事项后,还特地嘱咐安排“南部户外救援队”一路上“保驾护航”的具体细节。看着大家一张张兴奋的面孔,可想而知,今晚又是一个激动人心,令人向往的行程。

1930分一声哨响,南部百人“夜行”徒步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三五成群四五结队,迈着坚实有力的步,兴高采烈的向着目标“活龙观”出发。人行道上转瞬间就形成一条长长的巨龙,各种鲜艳夺目的队旗彩旗迎风招展,煞是好看。也吸引了不少路人诧异的目光,连忙询问:“这么多人这是要去哪里,干什么去啊?”

南部县活龙观夜行游记---百人徒步伴晚霞 潇洒环走席家村

从起点金都宾馆到席家村村口,要经过5个十字路口,其中4个路口有红绿信号灯。遵守交通法规,保障行走安全。也是“南部户外运动协会”最为倡导的,坚决执行的。此时下班高峰时段还没有结束,人流车流量还比较大,领队控制好队伍前段行走速度,管理员们维护好队伍中段行进秩序,救援队负责队伍末段及时跟上。

20分钟后,队伍进入了席家村境内。喧闹吵杂的城市噪音立马消失,一片宁静祥和的农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远处一股股微风迎面袭来,浑身凉意十足,心旷神怡。周围绿树成荫流水淙淙,田间地头一片生机勃勃。队员们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一切。欢笑、尖叫、卖萌、摆POSE一个都不能少,尽情的抒发内心的兴奋和喜悦之情。

近段时间南部正在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看来还是挺有效果的。一路上都是干净整洁的村道,路边垃圾越来越少,大小不一的垃圾收集池接踵而来。蜿蜒的水泥村道一直向前延伸着,车少人稀,视野开阔。此刻正是提速的最好时机。队伍开始加快行进速度,争取提早完成行走任务。队员们也心领神会,加快了步伐。

南部县活龙观夜行游记---百人徒步伴晚霞 潇洒环走席家村

“昂,昂,昂!”老远就听到好朋友“鹅哥们”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它们舞动肥硕的身躯,伸直修长的脖子,扇开洁白的翅膀,卖力的嘶叫着似乎在说:“怎么现在才来看我们的?都快睡觉觉了”。同时“鹅哥们”的主人们,一家三代人也纷纷从家中走出,来到屋前院坝旁坐下,静静的望着我们这百人行走队伍,脸上露出不解的神情。

“爱上行走群”老队员(快乐家庭)再次出现在行走队伍的最前面。这对母子Partner已经参加行走数年了,尤其是那位只8岁多的小朋友,每次行走都是独立完成,相当能干。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突然前方发现一片竹子倒伏下来
阻挡了前进的道路。救援队的对讲机立刻响起,几名救援队员马上跑到障碍物旁,将其搬离恢复畅通。

夜晚中的农村,寂静安详。田野间却热闹异常,鸟声、蛙声、虫声此起彼伏。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也一直陪伴着我们前行,路过农户家门口时,几盏微弱的灯光照射在路牌上,清楚的告诉我们,“夜行”即将结束。老羊在想:“此时此刻还能拍些什么呢?终点将近,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黑暗中的最真实的神情 难道不值得记录吗?”

南部县活龙观夜行游记---百人徒步伴晚霞 潇洒环走席家村

2050我们走出了席家村,提前10分钟完成全部行走计划。在等候红绿灯的时候,队员们相互交流起来:有的说今晚走的很舒服下次还要来,有的说今晚没有走过瘾还想多走会,还有的说今晚走的有些快有些跟不上。不管如何,今晚的“夜行”留个了大家非常难忘的印象,是大家的共识。老羊也特地附上今晚“夜行”路线轨迹图,留给大家做个纪念。

279831984 发表于 2015-7-8 17:30 今天是星期二,又到了“南部户外运动协会”每周固定“夜行”的日子了,19点左右大家陆续来到集合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