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我差点被水牛顶了,媳妇差点被疯狗咬了,骑行的人伤不起啊!

骑行者的苦,谁骑谁知道。

遇到上坡累成狗,遇到个下坡乐出鼻涕泡。

体力辛苦自不必多说,还要承受风吹,日晒,雨淋。

不小心摔了车,胳膊腿蹭破点皮,流点血,那算轻的,

最让人忍受不了的是,总特么有狗追着咬。

我特么招你惹你了?看我们骑行者好欺负是不?真特么的狗眼看人低!

咬我也还罢了,咬娟子我可不干,

真恨不得手里有根棒球棍,打你个脑浆迸裂!!!

前几天的骑行,我的双臂,双腿,肩膀,脖子,都被晒伤。在别人眼里,我好像怪物一般的找自虐。

• 臣桥波
从东北混到湖北 发表于 2015-7-9 09:13 骑行者的苦,谁骑谁知道。遇到上坡累成狗,遇到个下坡乐出鼻涕泡。 ...

准备根打狗棒。。

说实话,我这东北人,在南方很不习惯。夏天热的要 S ,冬天冷的要命。

可这两天却真要感谢南下的冷空气啊,让盛夏的长江流域,居然前所未有的凉爽!

好不容易遇到这种好天儿,我喊上媳妇,两人准备骑行斧头湖,去欣赏乡村的美丽,感受田野的气息。

第一站,笔峰塔!

笔峰塔又名慈恩雁塔、向阳塔,位于向阳湖镇宝塔村严家嘴山丘上,相传始建于唐宋时期,后多次被毁。清朝道光戊戌年(1838年)时任县令夏廷樾从民间捐资重修。该塔为七层八角石塔,高28米,底边周长17.6米,门顶置横匾刻“直达蟾宫”四字,刚健奇绝,俊朗飘逸;塔中实以圆柱,塔底层北侧临门凿石为龛,龛顶外饰双龙戏珠,右饰丹凤朝阳,左饰吉祥如意;塔原每层飞檐角下悬铜质风铃8个,总计56个,每个约重2.5公斤,风吹铃响,悠扬悦耳,数里之外可闻。因历年锈蚀,最后1个铜铃1966年被盗,今已无存。

笔峰塔是咸宁市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造型最经典、最具人文特色的石塔,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夏廷樾在《淦川重建严家嘴塔记》中说:“人才之奇,科名之盛,归功于塔者居多。”由于最近一次重建后历经近200年的风雨侵蚀,塔顶、塔身、塔檐、塔基均出现风化断裂,塔身倾斜,风铃全失,杂草丛生,满目苍夷。

两年前,此塔被重新修复。

我两口子在此合影,没想到自拍的效果这么差。

我设计了一条非常偏僻的线路,这样,我和娟子就可以静静的享受骑行的快乐。

沿路都是鱼塘,湖泊,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