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中学-白云洞-鼓岭-青羊座-磨溪-龙泉寺穿越记

上午艳阳高照,天气闷热,选择走福州驴界最著名的坡陡路窄的小白很具有挑战性的,热爱走这条山路的驴友也挺不少,大家都是汗流浃背的一个劲往上爬,个个气喘吁吁的。我们到了白云洞,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觉得无聊又继续往上走,看了石槨和仙人脚印后,决定走鼓岭青羊座到龙门。我们在青羊座吃完了自带的食物,本想休整一会儿的,没想到老天爷说变就变,顿时乌云密布,雷雨交加,倾盆大雨就下来了,尽管大家都有带雨伞和雨衣,在下这么大的雨情况下,走在草丛中的小道上,几乎都是形同虚设。下午二点时,能见度非常低,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完全是摸着黑走在磨溪峡谷里,冒着雨水、硬着头皮往前走,一路上,天空是电闪雷鸣,地上是大小瀑布随处可见,走得非常艰辛,鞋子湿了,裤子也湿了,这回的自虐感会使你终生难忘哦!

鼓山中学-白云洞-鼓岭-青羊座-磨溪-龙泉寺穿越,历时 7 小时, 5 分钟,全程 15.3 公里,难度级别:一般,累计上升:847米,累计下降:839米 ,海拔最低:3米,最高:75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