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

6月24日,在大武口,我是一只贺兰山岩羊

6月23日,由于没有去成苏峪口,我带着郁闷的心情决定去石嘴山去走走。

银川火车站有不少去大武口的车,20分钟一趟,不论是否有人,都要开。

我就纳闷了,旅游汽车站也有不少车到大武口的,怎么这么多车呢?

发现贺兰山东麓居然有水稻田!这真是超出我的想象。

两个小时后,车到了大武口,继续下着小雨,我信步而行找宾馆,只是不想在汽车站附近找,没有固定的目标。

当我来到一个街道时,路边停着的公交车居然是“大武口---崇岗”,那还客气什么,就上了,沿途就在贺兰山脚下走,这里的山资源真多啊。

3元钱,到终点站时,车上只有我一人。

看着周围灰尘满天飞的样子,我又坐了回来,山再多,但灰太多,我也不想住在那里了,随处都是山,何必要住在那里爬山呢?

入住朝阳路的朝北宾馆,78/单人间,哈,比我这10多天来住房的各种档次的宾馆都好!我决定就住在这里了,哪怕不爬山也要挨到周五再回银川。

晚上一个吃了一个羊肉搓面,觉得没熟,但估计就是这样的。

单独外出,一定要户外专用包,今天在银川火车站外等车时,不知什么时候背包的拉链都开口了,幸好没丢东西。

先上自拍。

• 勍苏南

天气阴沉沉的,昨天在窗前看到的山,今天起来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但不能因为看不到山就不去,所以,按时而动。

大武口这地方,街道规划有序,都是井字形,从住处到起点其实不到3公里的路程,但为了把体力和时间放在山上,我还是坐上了7路公交车。

6月24日,在大武口,我是一只贺兰山岩羊

845,公交车终点站就是森林公园大门,好在此处不收门票,不然我又得绕道了。

我第一次大摇大摆地进入一个森林公园,有人在跑步,感觉他们的呼吸有点粗,算了,我继续走我的。

1公里后,我向南,出了公园,按自己的计划方向走去。

通往鬼头沟门的方向是一片开阔地,现在种上了火炬树,它们正开花,要是秋天来,应该不错。

6月24日,在大武口,我是一只贺兰山岩羊

线路名称:森林公园-鬼头沟门-长城-庆沟圪挞-总机厂-新客运站
线路图。

鬼头沟门这个名字有点邪,但地形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没有从它的正门进入,而是直接从山上而入,越过一道小山之后,视野开阔,一条大沟展现在我面前,可惜是不毛之地,我想,要是在西藏,这道山屏之后的开阔地,应该有野生动物出没的,而这里,基本没有,好象是为了反驳我这个想法似的,一只野兔在我眼前跳跃而去。

6月24日,在大武口,我是一只贺兰山岩羊

放眼望去,在我要去的山脊上,好象有一段长城。看来,这座山应该可以攀登的。但我现在还不急于去看它,我得慢慢品味这贺兰山的意境。

这个植物居然叫霸王。
好拉风的名字,我本来想尝一下味道的,但想到,这种植物居然没有动物吃过,恐怕有毒,一个人在野外,必须谨慎行事,万一中毒了,就回去不了了。
回来后,百度了一下,原来是可以吃的,可惜了,没尝试一下。

6月24日,在大武口,我是一只贺兰山岩羊

没有按计划走沟里,我走在北边的山坡上,以期望再看到一两只野生动物,结果没有。

山沟里有两个妇女在采摘,我下到山沟查看,原来她们在摘一种低矮的植物的果实,比蚕豆略小,她们说是山杏,原来这就是山杏啊,如果不是她们教我,我很可能忽略了这种植物。

沟底居然有水!清澈透明,我洗了一把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