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确,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也想,转经轮前转三圈,或许能褪掉所有的罪恶;
我也想,磕下长头,念过六字真言,或许能放下所有的放不下;
只是我明白,我不是来这里索取,只是,让自己多一个了解的机会。
当我心满意足的告别蓝天白云,告别色达,我知道我将会带着残缺度过余生。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只是但愿,下次再来,色达给予我更多的放下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计划线路色达-马尔康-成都。

去往马尔康的路上两次等通车,经多方打听,得知去往马尔康的路及其不好走,可能塌方,好多地方修路,最终绕行炉霍道孚,经康定石棉回成都。

包车的师傅叫甲白,五十来岁了,人很老实,开车技术一般。看到他的样子很容易想到自己的父亲,这一趟绕的,真是辛苦了他。

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五点,铺柏油路,等待通车的人们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色达县城错过了中午饭,想着赶到马尔康好好吃一顿,谁知等通车一等就到天黑,后面又有一段路7点才通车,大伙饥肠咕噜,迫切需要填饱肚子。到得一分叉路口,有一小饭店,老板娘漂亮的很,正在切腊肉,刚出锅的腊肉香味四溢,大伙留着口水说炒一盘腊肉,老板娘很干脆的说,不卖。我们试图加价,老板娘更干脆,加价也不卖,最后在我们的注视下把腊肉放进了冰箱里。

后来才得知,这腊肉对她们家来说,也是极其珍贵的,这玩意买不到,亲戚送的。所以我们哪怕出再多的钱也不卖。

一人一碗牛肉面,加一鸡蛋,解决温饱问题后继续赶路,因为绕道炉霍,整体路程多了几百公里,而我的飞机票就是4号晚上,各种赶,3号夜里12点住宿道孚,4号一早六点出发,走康定然后石棉上高速,于傍晚7点到达机场。

回程的路很顺利。就此结束囧途三部曲。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更囧的是,后续队伍从重庆飞南京,在我的操刀下买的西部航空的航班,此航班机票略便宜,却行李托运只允许5公斤以内,结果他们为此付出了80-120不等的行李托运费。上的飞机,飞机上叫卖声不断,吃的确都是要钱的。

得知如此待遇,心生愧疚,却无力挽回。

川西,一片神奇的土地
啥时候有机会再走个三部曲就好了。

THE END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5-7-11 23:08 囧途之三峰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快乐户外,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