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阿坝的天气很微妙,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等我们转道去格尔登寺的时候已是乌云密布,估计又要大雨了

下午的格尔登寺很安静,只有喇嘛们穿梭的身影,一个房子里传来嬉闹声,我们顺着声音来到了格尔登寺里的一所小学校,这是小喇嘛们修行学习的地方,据说他们会学汉语、英语、藏语三种语言。见我们到来,孩子们显得有点拘束,试着和他们交流,有的羞于回答有的表示听不懂。待我们离开时,一些顽皮的小喇嘛们一次一次的跟我们拜拜。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第一次在藏族寺庙里转悠,啥都不懂,不敢造次,只是觉得好奇

金光闪闪的寺庙

聪明可爱的藏族小男孩“请问你们从哪里来?”
“我们北京过来的”
“北京有些什么样的机器人”
这下难住我们了,一时答不上来。
男孩说了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还蛮与时俱进的。
我们夸他普通话说得不错。
“我们老师说了,要学好汉语,这样才能和人交流,说话才能听得懂。。。”
“要下大雨了,我要回去了,你们也快点走吧,再见”
“拜拜”
我们和小男孩挥手告别,我突然想起来,跟小男孩说想拍一张照片,小男孩爽快的答应了。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和小男孩道别没走几步,阿坝下起了大冰雹,我们躲进寺庙避雨,虔诚的藏民在转经筒前转动金轮,积攒功德,不为今生,只为来世?

三、人在囧途之年宝玉则穿越

此次年宝玉则穿越计划五天,反穿,队友16人。如今,14人已于昨日包车出发了,剩下我和陈耕生今日出发,计划追赶大部队,阿坝闲逛归来,去清真面馆买了一斤牛肉,加了点冰块放在焖烧壶里,又买了点包菜洋葱苹果路上带着。
食物带的有点多,陈耕生美其名曰为以后的大长线做拉练。想想我最近一次重装活动竟然是两年前的鳌太穿越,心里一阵寒颤,此次年宝玉则第一次尝试高海拔重装徒步穿越,不知道这药下的猛不猛,我的法力能不能抵过去。

晚上收拾背包的时候,不小心把背包腰带处的一个环扣拉断了,用胶也粘不上去,直接的后果就是包不能很好的在腰部固定,有后坠的趋势。导致我一路上不停的系带子拽包,此乃后话。

不管怎样,对即将的穿越还是充满了期待。据说那里是花的海洋。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去往久治的路上,天气还不错,景色依旧

这里已经成了花海

人在囧途三部曲---登顶三峰,穿越年宝,朝圣色达

到久治隆格寺路口下车,事先联系的司机手机关机了,只得找当地的司机包车,好家伙,开口就要三百,和网上说的60-80一人相差甚多,再一观望,想再找其他车也很难,于是和小司机砍价,他坚持要200,我们好不容易还到180。
小伙子的车是新车,去往年宝玉则的西入口正在修路,估计很快水泥路要铺到里面了。路况不好,面包车的地盘蹭蹭响,12点把我们送到目的地,我们又主动给了200块,还把一些吃的送给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