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扛上单反机
重返七寨溪
夏天,我和你的约会—七寨溯溪

溯溪(River Tracing )一词的由来应该是来自于日本(沢登り,字面的意思是沿溪谷攀登)。在欧美的登山术语里,不同于攀岩(Climbing)已经成为另一项专业运动竞技, 溯溪并没有被特别独立出来,专门的溯溪活动也多盛行于日本台湾台湾人则将溯溪做字面翻译成River Tracing。

由于溯溪是集登山、露营、攀岩、野外求生等综合技能于一身的一项全身运动,危险性较其他活动相对要高,因此从溪流的选择、队伍组成、溯登季节的考虑、资料的搜集、路线的决定、交通问题的解决、溯溪装备的整理、粮食计划与采购、医药品的准备、溯行人员职务分配,对于一个筹划者或参与者不可不慎重考虑。参加溯溪活动之前,应研读有关溯溪技术的书籍,学习各项攀登、溯行的技术与知识,参加各种训练讲习,做好溯溪活动前的准备。

新鲜的空气+移动的风景+冰凉的水温+逆流而上的快感+惊险刺激+……=溯溪

因为溯溪,你可以钻进曾经梦想的深山老林

因为溯溪,你要用上并不纯熟的混合攀岩技巧;

因为溯溪,你必须努力提高泳技甚至打一场艰难的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