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美国西部机车穿越之旅(直播)

看地图可以知道,广州和美国西部的时差是16小时,和美国东部时差13个小时,我们如果在美国西部晚上十点,这里就应该是22+16-24=14,也就是下午两点,如果在广州晚上十点,在美国西部就是22-16=6,也就是早上六点。时差挺大,估计到了美国第一第二天都要适应时差才行。
     微信群建立后,要一起踏上征途的兄弟们都在讨论带什么装备,戴什么头盔,穿什么衣服,穿什么靴子,通讯用什么,通讯基本都用维迈通V5s头盔蓝牙耳机,对讲机加K头发射线。

和车队跑过很多长途,我清楚知道长途通讯需要有可靠的续航能力,最好是用车载电源的,家里有很多种通讯装备,也带上些备用吧,维迈通最新的蓝牙适配器还没有量产出来,新机器都还在测试,担心来不及了,我和云哥都在广州附近,我们先汇合决定了通讯装备,就带两套吧,一套车载小强系统给云哥,自己也用小强车载加维迈通结合用。

云哥20年前就是国内摩托赛事的车手,是真正的前辈老行家了,我前往和他汇合,他店铺里有宗申RX3,虽然我在四个月前骑过魔界黑皮的RX3,我还是需要确认看清楚车子,看看安装各种通讯电子装备的空间。

云哥打开RX3,让我仔细看看里面的空间是否足够安装车载通讯系统,是否可以快速安装好,拆卸是否方便。最后确认没有问题。

空间够

好久没有机会远行了,以前跑过很多地方,最近几年少了许多,今年春节单骑跑了一趟云南西双版纳后,过后就少骑摩托,现在知道美国之行将会实现,要尽快进入最佳状态,有机会每天上下班都尽量骑摩托,还带着儿子一起骑,年满十九岁的熊孩子第一次和老爸在the third Sunday of June这个特殊的Father's Day一起长途去探望爸爸的爸爸,来回六百公里,不敢骑快,总算是带了孩子一次长途。

先落实骑行衣服, 前段时间听说美国西部的阿拉斯加46度,狂晕,这是要去做烤肉啊,最简单的是普通衣服带上护具,但是第一次去美国不能这样穿啊,中国车友去美国骑摩托也别太简陋,显得太不专业了,我有几套骑行服,我马上想到现有的骑行衣服都不合适,有些旧了,有些太厚,还是买件新的吧,买件夏装网眼透气的,又不敢买黑色耐脏的,担心吸热,天天给烤蛋就惨了,这件网眼衣服很透气,带了前后左右七件护具,里面还带了防风内衬,估计20度左右还能穿,穿上还挺合适。

• 爱在男儿志
头盔还在纠结,戴舒伯特C3揭面盔还是戴永恒的碳纤维全盔,揭面盔比较重,C3还有双镜片,在西部地区一定很炎热,有墨镜会方便些,永恒碳纤维比较轻巧,舒服些,但是没有揭面盔,其他品牌的有碳纤维的揭面盔,忙碌几天后一下子忘记购买,现在是来不及购买了。
    一直想远行,也为此做好了准备,戒烟半年多,不吃宵夜,不喝啤酒,吃饭不吃太饱,不吃太油腻的东西,多吃蔬菜,适当运动,终于体型没有那么胖了,从一年前的176斤,现在减轻到156斤,逐步做到一口气做100个俯卧撑,跑步可以在200米的小操场上转15圈,这段时间太热就没有跑了,机会来临的时候,我准备好了。

看着将要穿越的美国西部九个州,心情开始鸡冻,有点兴奋失眠,早上会比较早醒来,思维在飞快转动着。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美国电话卡,希望到时能还有,看评价好像并不太给力,也不管了,到了再说了。

来自中国、哥伦比亚、美国三国的宗申RX3车主将会一起组队穿越美国西部,组织方要求每位车手制作PPT介绍自己,会有个见面会,俺小时的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自己也做过体育老师,小学毕业水平,英语一般,语法单词有错误别笑话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