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情未了之博格达(游记已完成)

信阳户外大象 发表于 2015-7-12 22:45 05年本想全国感兴趣,能提精神的经典户外大线似乎没有似的,5月期间商丘一驴友在大象运动群里提及新 ... ...

支持好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路过!支持一下!!!

支持精彩好活动

6月23号晚6:30我们到达了黑沟大板下的营地(新疆夏日晚10点才天黑),一个小牧场。
     其实当天我们早过了四号羊圈(日程安排的当天营地),只因为那个货车把我们直接拉到了山脚下,省了不少路。我们直接重装开始爬升,一开始有个别初次走这种高原线的年轻驴友在心理和体力上随着海拔的上升出现了信心不足犹豫和高反体力跟不上的情况,但在大家的帮助和鼓励下逐步克服了困难,跟上队伍,顺利到达营地。
     说说自己吧,呵呵,一个不服老,自认为身强力壮的倔老头,第一天一切都显得很顺利,甚至还帮人分担,一个老驴自然习惯尽显责任中,到了营地扎好营,吃完饭后,突然左侧腰间剧痛,排尿老有排不尽的感觉;当时以为是腰伤复发,赶紧叫玲子帮助喷药按摩,腰部疼痛得以缓解,但排尿排不尽的感觉持续了一晚上,开始怀疑是不是累的得了什么急性前列腺炎?反正折腾了一晚上,不停的喝水。但奇怪的是第二天一大早,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好人一个,真是犯晕!

情未了之博格达(游记已完成)

这张照片的前方大板是通往登山大本营的方向,博哥达五峰三天连穿可以进入5A景区天池

这张照片的前方就是黑沟大板,海拔4200米,是博格达大环线最高的大板,必经之路。

第一天下来有三、四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发,再加上背的东西太重,有人在私下就建议改走三天五峰连穿进入5A景区天池。从后来出现情况来看,如当时真这样走的话也许是正确的。

6月24号黑沟西达坂→黑沟冰川→翡翠湖,攻略说的有12公里,心想12公里太容易吧,但谁都没想到这12公里花了近12个小时还没完成,不得已在离翡翠湖2公里的黑沟冰川旁雪地里扎的营。

10公里走了12小时?每小时不到0.9公里,是什么原因走的怎么困难?有三点:一是雪深坡陡,进入雪线后,越往高走雪越深坡越陡,甚至整条腿都会陷入雪里,举步维艰;二是空气稀薄,背包重,博格达周围方圆百十公里都是戈壁滩,空气的含氧量在同等高度上比植被丰富的地方要低,所以翻越黑沟大板时随着海拔的上升空气含氧量衰减的幅度大,身体缺氧严重,在加上超重装,整个身体负荷到了极限,每走几步不得不停下大口喘气,调整身体。三是气候恶劣,能见度低,在翻越黑沟大板的过程中,时而下雪下冰雹,时而电闪雷鸣,能见度极低,影响登山的方向。以上三点严重影响了登山的速度,整个队伍如蜗牛一样慢慢的向前蠕动着,甚至有队员实在是受不了,为了减轻重量,把三脚架、电池等可扔掉的东西全扔了。

第二天早8:30我们出发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进入黑沟西大板的雪线

情未了之博格达(游记已完成)

黑沟大板左下山谷巨大的冰川情未了之博格达(游记已完成)

左上就是海拔4200米的黑沟大板情未了之博格达(游记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