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水下倩影。。。。2015年7月10日~12日英德中崆大峡谷溯溪露营穿越活动作业、图片 2015年7月10日~12日英德中崆大峡谷溯溪露营穿越活动作业、图片 2015年7月10日~12日英德中崆大峡谷溯溪露营穿越活动作业、图片
好活动!好漂亮啊~下次要跟上要跟上!
戴围脖的北极熊 发表于 2015-7-20 11:33 水上浮床,超级享受。。。。

介个防潮垫关键时刻可以当救生用品~~
深山猿猴 发表于 2015-7-21 20:09 介个防潮垫关键时刻可以当救生用品~~

这么实用的东西建议去海边露营的时候人手配备一床。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参加本次活动大家都人品都很好,没有下雨~~否则整个活动难度会增加几倍.....呵呵
北方的狼0 发表于 2015-7-13 14:52 领队:深山猿猴财务:狼哥,微笑丫头(13人):微笑,偶然,天之崖,丫头,菜菜 ...

居然还有去吃吃的
好活动点赞
楼主可厉害了,小陈给你点32个赞。
任正非:儿女受点磨难是好事,自古英雄都是伤痕累累

任正非:孟晚舟就像一架轰炸机
破破烂烂返航,可能会当英雄

4月13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接受美国CNBC独家专访,一共回答了37个问题,回应了诸多热点话题。

谈到还在加拿大被监视的孟晚舟时,作为父亲的任正非表达了舐犊情深,会经常和她打电话,说一些家长里短;但他说的一番话可谓对女儿足够狠:
儿女大了,他们成长太顺利了,受点磨难应该是好的。“没有伤痕累累,哪能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我认为这个磨难对她本人也是巨大的财富。经过这些困难,有利于让她意志更加坚强,成长更加有利,就让她继续煎熬吧。

她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架伊尔2轰炸机,被地面炮火、空中炮火打得破破烂烂的,还在飞行。她现在的处境就是这样的,如果返航了,她可能就是英雄了。我估计她将来有可能会当英雄。

华为接班人很多,但唯独不会是孟晚舟。

这是一位严父对女儿的严格要求。

“小时候,想成为像秋瑾一样的英雄”

早在1997年,孟晚舟就在《华为日报》发表一篇文章《谁是英雄》:
很小的时候,爸爸只要一有空就会把我放在膝上,给我讲董存瑞、杨靖宇、刘胡兰、王二小的故事,大概是希望我能长成一个坚强的女孩。

可我的小脑袋里总在想:“要是能打仗该多好,我也可以成为像秋瑾阿姨一样的英雄”。年小的我哪里明白,到底什么是英雄?

成为一名英雄又要付出多少艰辛和努力?!

这一句话道尽孟晚舟在华为的艰辛和努力。她1993年起在华为从基层做起,一路做到CFO。

孟晚舟至暗时刻的沉定力,让人惊叹。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准备去阿根廷参会,在加拿大机场转机时被捕。此后,她戴着镣铐参加听证会,没有任何情绪,淡定从容,对丈夫微笑,镇静地否定不实指控。她在朋友圈发过两个信息,告诉世人她很坦然,没有不可预见的风险;她还要利用保释的时间,去攻读博士。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上午10点,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图片来源:东方ic.
这两个消息都有一双芭蕾脚的照片作为背景,上面还有罗曼·罗兰的名言:“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或许这也是在至暗时刻不便于千言万语,孟晚舟干脆选择这幅照片,代表着华为一贯的坚韧和无惧,代表着华为两代人的传承。

一个深刻的灵魂
即使痛苦也是美的

《芭蕾脚》是一位美国摄影家的照片作品,当任正非一看到它时,就怦然心动,热泪涌上了眼眶:这不正是华为的真实写照吗,这不正是自己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吗?这双“芭蕾脚”是华为30年的全息图,也是华为未来的全息图。

任正非艰难创业,拼命死磕,狼性克难,成功地把华为从“活下去”带到“走出去”,再带到“走上去”,牵引企业持续高速成长,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

30多年前,2.1万元的本金,七八个非专业人士,没有技术,没有产品,没有市场,没有客户,他们凭着满腔的激情,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地坚韧搏击,在激烈而复杂的市场竞争中,历经跌宕起伏的人生苦难,脱颖而出,使华为成为世界级通信制造业的领军企业。

这张照片传递出任正非想要诠释的华为精神,华为买断了这幅照片的广告播放权。任正非选择了一幅“烂脚”照片向世人表明他的心迹。他说:“华为就是那么一只烂脚,它解释了我们如何走向世界……”

“芭蕾脚”伤痕累累,却在漂亮的芭蕾舞鞋下支撑起生命的优雅。对实现了自我超越和生命成长的人来说,一般人无法承受的苦难带给他们的是实现了梦想、由内而外的巨大喜悦。那些常人看到的磨砺与苦难,正是他们得到幸福的来源。

一个深刻的灵魂,即使痛苦也是美的。

一个人和组织的最大敌人

黑格尔说:
“一句哲理在年轻人嘴里说出和在老年人嘴里说出是不一样的。
年轻人说的只是这句哲理本身,尽管他可能理解得完全正确。而老年人不只是说了这句哲理,其中还包含了他的全部生活!”

任正非熟通人性。他说一个人和组织的最大敌人是“怠惰”。人倾向于享受安逸,没有人会找苦吃、找罪受。为人父母,不会主动给儿女添加苦难;为人领导,也不会主动给部下设置障碍。

唯有外力和对手会不停地给你设置陷阱,唯有不可测的灾难才是一个人真性情的磨炼场。当灾难来临,一般人在抱怨和恐惧,而强者却已经找到了涅槃重生之道。

任正非说:“不经过挫折,就不知道如何走向正确道路。磨难是一笔财富,而我们没有经过磨难,这是我们最大的弱点。”

苦难是留给自己吞咽的,没有人在意你的苦难,没有人在意你的煎熬,除非你有独一无二的绝活拿出来示人,实现生命的成长。有了绝活,实现成长,所有的苦难才有意义。

孟晚舟事件的启示

任正非是个“无事人”,完成伟大的事业,他需要英雄!

孟晚舟事件,就是一个锻造英雄的历史性机遇。这个危机是送给孟晚舟的礼物。一如金庸笔下的绝世英雄,哪一个不是不断被逼到绝路上,才获得了绝世武功。

自古英雄多艰难。华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危机。这些危机和困难不是拿不出绝活推诿的理由,而是拿出绝活的助推力。一个又一个压顶的困难和危机,就是华为成为英雄的锻造路径。

世上大概有两种人,一种人毕生致力于拥有,另一种人毕生致力于有所为。一心渴望拥有的人,一旦没有达到目的,就会失落、痛苦和绝望。渴望拥有的人看上去动力强大,而实际上像钟摆一样在绝望与自傲之间摇摆。这样的人多了会增加组织的不确定性。

心无旁骛、至诚于事业追求的人,他们一定会遭遇自己不喜欢的事,会遭遇算计、陷害和不测灾难。在至暗时刻,他们不会抱怨,危机来了,还可以从危机中拿出绝活来,他们就会找到勇猛精进的快乐。

任何条件下都要有所作为的人,这是最智慧的人。这就是任正非要寻找的华为英雄。

结语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创造时代。

大时代呼唤英雄儿女的出现,新时代需要更多的任正非式的英雄挺身而出,引领更多的民营企业家,从混沌中清晰,从迷茫中觉醒,从泥泞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