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正安谭家峡穿越记

雨后的山峦,宁静优美,尽情地沉入其中,亦是人生一大乐事!七月的雨后,野生的百合花儿格外娇媚,青嫩可掬,艳得灼人,色彩迷离,吸引你的眼球,让你顿生几分朦胧的醉意。那亭亭玉立的神韵,羞羞答答的清香,淡雅素净的娇颜、伞儿一样粉白的花瓣,更让我遐思无限,“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而情不自禁地唇角上扬;倘若不是花儿,而是如花的人儿,那不定更会意乱情迷,难以自禁的去爱慕、去亲吻、去拥抱......。

悠长的峡谷,从山顶向下倾泻。几百米的落差,构成一道道凛空漫舞的飞瀑。一匹匹白练悬垂深山幽谷,居高临下,恒久不绝,曳动了天际的云霓,由近向远,穿透了光阴,不问日夜。矫捷驰骋,泻入河川。奔腾的流水,演绎着细细密密的曼音,其中虽然也有晦暝,但可沽酒问情。如人间情缘,红尘缱绻,缘于遇见,或嫣然或陌路,或纠葛或浅触,皆前世修渡。随缘随份,且行且珍于心,固守一份安然。常酌一杯清酒于黄昏,或酣饮或愁对,心,懂其中滋味。

一潭清水突兀动在眼前,成片的野花里夹杂着摇摇摆摆的荆蔓,流霞溢彩地漂漾在波影一边,被半明半暗的岚漫遮掩着,隐隐约约地迷人。这一刻,若是说愁,却满目都是绮丽;若说无愁,低矮的丝雨如一张网罩在心上。千思万想纵横交错,由潭水和花艳草绿随意编织,看不透真情也无须抱憾,模糊或是另一种美丽。心无羁绊的,眼前的一切都是风景。把握伸手可触的美丽才真实。梦,有真有幻,缘,有深有浅,欲,适度则豁然,情,适合则坦然。放下不能拥有的美丽,是一种幡然的气度,是一种悟后的释然。轻触结痂的痕,捂住隐忍的痛,在回忆里超度稀释,经年的伤酿如苦酒。不是不想放下,是这酒,遗醉千年的浓烈。也许明天,也许多年以后,总会可以放下吧!

好山好水好活动啊,感谢分享!
        户外徒步,走出去需要勇气。不仅是身躯,亦要心灵。走一遭可以让人身心得以放逐的旅行,看景思景,从而变得神清气爽。人间纵有万千风情,而我,独爱赏心悦目三两枝的净好,如同我静待花开的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