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巅峰行走,鳌太随笔

一路上不乏那些未来得及融化的冰雪,紧紧依附在岩石上,经过一年又一年,融化消亡,此消彼长。周而复始的轮回着。

美丽的大爷海像一面镜子。湖面平静的没有一丝涟漪,安然躺在山峦之间,享受着它自己的孤独。当云彩被映射其中,好像一幅画卷,让人禁不住忍住呼吸,深怕打搅了这天与地、身与心的平静安详。

在大爷海装大爷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儿。都说看到了大爷海就如同看到了天堂,想吃热的有热的,想喝凉的有凉的。为了犒劳自己,一大碗华丽的西红柿打卤面,外加冰镇可乐一瓶。其实在整个鳌太,我也没怎么亏欠自己。看着我这么舒爽的姿势,我也一定不会告诉你在第四天的营地,我烤着火偷偷吃了一个西瓜的事。

曲折蜿蜒的小路一直通向远方,毫不起眼却又那么真实的存在着。翻过这座大山,就快到太白景区了。希望,总是能给予人动力。这一路,疲劳感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在憧憬终点时迸发的激情。抬头看天空,天不再是空的。

终于,到达了太白景区,看着来去的游客,一种悠闲的感觉油然而生。放下行囊,拍两张照,也来感受一下这样的惬意。不知为何,感觉只是一种放松,却没有欣喜。
    此刻谁在群山云海之巅,自由的心畅游天外之天。

在太白景区,有一处悬空的玻璃观景台。探出悬崖,脚下万丈深渊。我在一不相识的游客菇凉的注视下,战战兢兢的走到了栏杆处。菇凉很大方的跟我合了影,随后,离去,剩下我一人。我只好挣扎着匍匐前进,连滚带爬的挪出了这个吓人的地方。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我没有沉浸在喜悦中,只有出奇的平静。在路上,我看到了佛光,那一轮灿烂,耀眼的光环。有人说,看到佛光既是有缘人。而我手持双杖的身影也恰恰映射在了佛光里。虽然我没有信仰,没有皈依任何精神世界的寄托,但此刻,却着实叫我感觉到了机缘和幸运。
    再艰苦的路,也总会有走运的时候。人生,何尝也不是如此呢?
    再见,鳌太。再见,朋友。

第二部分  陪伴我的装备
巅峰行走,鳌太随笔

装备在户外圈里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目前纷杂的户外装备也让人眼花缭乱。各种功能性的装备、技术装备每时每刻都在挑逗着我们的审美观。我不是装备控,更不是能指导大众的装备大神,只是想把此次出行感觉不错的几件产品分享一下。
      一次完美的出行离不开装备的支持。这次鳌太路线我选择了格里高利的B65作为行囊。在前期的使用过程中,B65这款背包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重装20KG以上,背负系统的优势能够凸显。核心Response A3背负技术的运用使其可以达成动态调整,这对于较长路线重装出行极为关键。要知道,其实在长线中,很多时候你都不会去主动再次调整背包,有时候因为忘了,有时候真的是因为懒。
    在容量上,应对鳌太这样的线路,绰绰有余。我没有外挂装备,虽然只分担合帐的一半帐篷配件,但背包里还有可开发的容量。起码不还有个西瓜不是?鳌太路线,有人极限轻量化背35L的包,有人腐败到底背80L的包,这都不是问题。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背的多和背的少都没什么可装逼的。

登山杖对于长线的意义不言而喻。在能够正确掌握使用技巧的情况下,登山杖能大幅度的减少腿部肌肉疲劳,达到辅助省力的效果。我这次选择使用的是WOODANTS的航空铝外锁登山杖。关于外锁和内锁也不乏争议,个人还是趋向于外锁仗的,因为它更加方便调节,更换零部件进行维修也颇为简单。不停的调节长度这在漫天的石海中极为重要。大部分时候需要将杖缩至最短,双手进行攀爬,以增加安全系数。这款登山杖虽然是国产,但是国货良心,做工还是蛮不错的。性价比非常高。记得某宝入手一支60大洋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