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5再走鳌太

爱一个人,带他来太白,恨一个人也带他来太白。
    从20岁时就向往背包客生活的我,20多年前受条件所限,一直未能实现。2011年,秦岭,一个开启我梦想生活的地方。对好友山风又是感激又是恨,感谢兄弟带我走进户外,又恨兄弟带我上了贼船,踏上这条不归路,既然又爱又恨,那么好吧,兄弟,你给我一个太白,我还你一个鳌太
     2015年6月19日晚坐车出发,20日一早到达宝鸡,约12点从秀才家出发开始登山
在七天的穿越时间里曾几度动过下辙的念头,所幸每一次都在最后一瞬间改变,也幸亏坚持了下来,三段大梁上的行走都是大好天,蓝天白云纯净得让人心颤,秦岭居然会如此宠幸我们,拔仙台上让我们见到传说中的佛光。
    第一天,阴。程秀才家偶遇徐州6人队,一路同行偶遇不断,甚是欢快,扎营2900营地。
    第二天,晴间多云。一上来的拨高有点令人崩溃,在23公里处意志有些松动,但大美的云海吸引着我们继续向前。翻越麦桔梁时的艰苦让我们开始动摇,扎营水窝子营地。
    第三天,晴转雨。纠结鳌山已走过,太白也走过,只是未有连起来走而已,纠结中我安慰山风,其实没有下辙,只是向左向右的问题,建议背起包包向前二十米后由他决定是向左还是向右,看到他选择了向右,心里象放下了石头一般的轻松。飞机梁上壮观的云海让人忘却了拨高的艰辛,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扎营小石河营地下方。
    第四天,雨。老天又给了雨,躲在帐蓬里看到几只队伍冒雨上行,很是为他们担心,也动了下辙的念头,但对于从2800营地下辙的线路并无把握,一直未有动作。后来听说有二支队伍从2800下辙了,回来后万幸当时没有扎在2800,否则那一天或许就真的下辙了,错过如此好天,那将来会感觉非常非常遗憾的。下午1点趁雨稍有停顿,向上拨高至南天门营地,与冰岩队伍同扎。
     第五天,阵雨,但在九重石海上有雨无风,老天真的是太帮忙了,这一天的行程是整个鳌太穿越过程中危险点最多的一天,所幸准备充分,平安顺利抵达营地,扎营东源营地。
     第六天,大晴天,经过九重石海后鳌太就再无难点,基本上就是完成了穿越,一早出帐,发现天空渐渐变亮变蓝,欣喜万分,终于能走一个好天的跑马梁,万仙阵上晾晒装备,包包份量减轻,跑马梁上心情格外的放松,第三次登顶拔仙台,终得一见太白真面目,扎营玉皇池。
     第七天,雨,一早动身后便开始了零星小雨,在走过南天门后,雨便不再有停歇,一路狂飚下山,与老友焦花见面,小火小酒小肉,感受人生的快乐幸福其实很简单,住厚畛子旅社。
     后经周至闲逛水街,风景也还不错。
视频奉上,敬请观赏。
优酷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I4MDE1NDQ2NA==.html?from=y1.7-1.2
直接观看: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太白折戟 发表于 2015-7-13 15:54 爱一个人,带他来太白,恨一个人也带他来太白。    从20岁时就向往背包客生活的我,20多年前受条件所 ... ...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开心出游,很不错..........
水上飞呀飞 发表于 2015-7-13 16:09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谢谢支持!
老霞客 发表于 2015-7-13 16:31 好活动,支持一下!!!

九天郎君 发表于 2015-7-13 16:36 支持好活动。。。

SomeOnce 发表于 2015-7-13 16:37 开心出游,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