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初夏武功山第一波 那山 那云 那一抹绿 之海洋

发表于 2015-7-14 01:35 显示全部帖子

很重要的是这个路程中可以体会到10万亩高山草甸的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每走一段路都是冲击眼球的爆美,摄影师不停拍,乐此不疲的叫我们来回给他做前景,小伙伴们又开始有了新的兴奋点,湛蓝天空上的白云不断变化,或如丝丝绸带,或如羽毛,或如动物,形态各异交替变化与蔓延满眼绿色深深的结合,目不暇接的景色完全包围着我们的眼球。走一段就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撤的时候其实是有点辛苦,对于摄影师以及初次登山的小伙伴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一次人生自我的挑战,整个过程即快乐也艰辛。武功山无处不在的充满爱的神奇,旅行的过程当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会因为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相互关心发生很多变化。走到万宝柜这里摄影师为了给我们拍照,大腿都成了我们的台阶,各种角度狂拍,也许摄影师找到一个好滴角度,远比我们本身爬上万宝柜俯瞰村庄,田野尽收眼底的舒畅来的还痛快淋漓。

这一组照片是不是很吊,很酷,想想摄影师第一次跟我走徒步路线,好想夸一句大师你真不简单。经过吊马桩去观音宕路段,我选择了最难走的那个山坡,这个正对着吊马桩客栈山坡气势澎湃,爬上去的难度比绝望破有过而无不及,小陈说原来我又可以战胜自己挑战高度。每爬上一个高度摄影师都要俯拍一个片段,中间停留休息的过程回望走过的路,你会觉得原来自己这么强大,那么连绵的高山都已经留下自己的足迹,自信爆满,疲倦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对青年一路相互鼓励关爱,大美的武功山人景合一产生非常多蝴蝶效应。
发表于 2015-7-14 01:35 显示全部帖子

是不是过与唯美了,而武功山实实在在就是这么唯美,常常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爱武功山,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可以给我足够的理由,一次又一次的登上武功山,收获的不仅仅有不同变化的景色,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顺着沙石游道走到观音宕地段白云客栈稍作休整,继续着我们的美丽旅行,经过武功山户外基地合影好像是必须的,尤其是这种透亮清新的天空下怎么可以放过摆酷,是不是很美很有型。

红岩谷这一段路走的很艰苦也很有趣也很美,小伙伴们说这一段路以为自己撞入了神仙居住的地方,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走一段路坐下来休息都是一种享受。 红岩谷最为下撤辛苦的路段是一线天,保护好脚踝不受伤尽量弯曲膝盖下台阶,石阶即垂直陡峭又是盘旋而下,当下到平缓台阶的路段飞流直下的瀑布真的跟仙境差不离,一路蹦达闲聊,唯有摄影师时不时的拿出相机拍照,一路跟拍我们拍美景,常常莫名其妙就把他甩大老远。这时候小陈的牛仔裤让他步履阑珊,所以登山徒步还是选择宽松的衣裤为最佳选择。由于我们都是夜袭武功山中途休息了4个小时,到下午顺利下山后都感到很疲劳,车停在正门景区大门,红岩谷属于东江村景区,花了50大洋才把波大师送过去开车,佩服波大师的能力与魄力,一路疲倦安全到市区,带着我们腐败一番犒劳自己算这次旅行完美的答谢,相互留下联系电话友谊地久天长,感谢波波摄影师的镜头全程记录了美丽,也感谢他无私的付出,作为本地人也感谢小伙伴们对武功山的赞美,小伙伴们开始做好下一次来武功山的计划,分手道别依依不舍,三个年轻人非常诚恳邀请我们去他们哪里做客。武功山就是这么神奇的地方,收获的不仅是魅力无限的景色还有彼此亲密无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