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攀岩攀冰

我准备做个设备存放架子有什么好主意

aa57u 发表于 2015-7-17 14:17 定制装备柜用什么材料?大概什么款式

我的建议是:材料为木质的 格式为多层的 样式功能尺寸参考我发帖的图片
真的不要搞什么架子柜子,不好清理,装满了也不美观

就放整理箱
船盖块布,布高中低档随你选,总有合适的
再讲究点给船下面加个架子,类似车库里的游艇那样

真想完全整洁,可以用公司存文件的那种,摇柄摇摇就开了,放了东西摇摇还能合上,还能加锁
不过要多花点钱了,还很重,搬运不方便
  • aa57u 我想是工具间那种一目了然的存放方式。 但我工具间有很多参考资料,我自己也准备建立一个自己的木工工具间。 但户外装备存放间我还没有看到很多实际照片和参考。 2015-7-19 14:12
  • 野驴狂奔 至于整理箱 我不是太喜欢 也不认为是存放户外装备的好地方 如果说长期不用的可以 经常取放的话还不如柜子或架子方便 至于说用架子还是柜子和整理箱 的考虑环境 场合和其他条件吧 你说的那种我知道 我看只适合于大 ... 2015-7-18 13:51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7-18 12:44 真的不要搞什么架子柜子,不好清理,装满了也不美观就放整理箱 ...

至于说用架子还是柜子和整理箱 的考虑环境 场合和其他条件吧 你说的那种我知道 我看只适合于大公司和档案馆一类的吧 家庭或个人以及救援队并不适合吧 至于美观和清理来说 我更倾向于柜子 他毕竟是一个整体 比较与单独分散的箱子来说更好吧
  • dafengchui 柜子不好搬吧。 整理箱可以堆起来,加标签。 有需要连整理箱一起放上车 2015-7-18 14:04

野驴狂奔 发表于 2015-7-18 13:51 至于整理箱 我不是太喜欢 也不认为是存放户外装备的好地方 如果说长期不用的可以 经常取放的话还不如柜子 ... ...

柜子不好搬吧。
整理箱可以堆起来,加标签。
有需要连整理箱一起放上车

衣服什么的可以放真空袋里抽真空放起来
但你估计用不上,器械多

• aa57u 整理箱我是有一批了,我买的是北京禧天龙出的透明整理箱,我买的是6090型号,因为足够大,我带出去还可以当桌子用。不过整理箱我是想带出去方便。在家里存放就要分门别类,最好能一眼就看到什么设备,这样我出去时候 ... 2015-7-19 13:00
  • 野驴狂奔 你说的这个倒是对的 有需要的话一起弄走上车啥的 相对来说 在家不动的情况下 我还是非常愿意选择柜子的 在单位 我会选架子的 毕竟频繁取放的 自驾游时我会背包和整理箱结合着来 长线远途时 我会尽量以背包为主 我 ... 2015-7-18 14:38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7-18 14:04 柜子不好搬吧。整理箱可以堆起来,加标签。有需要连整理箱一起放上车 ...

你说的这个倒是对的 有需要的话一起弄走上车啥的
自驾游时我会背包和整理箱结合着来 长线远途时 我会尽量以背包为主 我的最高记录是三个80L的包

整理箱我是有一批了,我买的是北京禧天龙出的透明整理箱,我买的是6090型号,因为足够大,我带出去还可以当桌子用。不过整理箱我是想带出去方便。在家里存放就要分门别类,最好能一眼就看到什么设备,这样我出去时候选择装备方便。直接往整理箱里放放车上带走。或者往登山包里装。
所以我在家存放目的是分门别类,一眼就知道那些装备在哪里还有多少存量。

比如对讲机因为我有各种对讲机数台,各种电池,充电工具(充电电锤),各种8字环,各种ACT 各种技术装备,扁带。绳子也有数根,帐篷数顶等等

所以我想出去按需要拿自己想要的东西。朋友如果要用,我也能最快速度拿好装备走人。

我准备做个设备存放架子有什么好主意

• dafengchui 我买的是日本tenga的整理箱 看起来比你这个柔和一点软一点 最好的是分大中小还分各种颜色,就算不加标签放那里也很容易分辨 2015-7-20 12:21

6090这种透明整理箱我买了10个, 不透明的整理箱。蓝色的(超市当时打折)50升的整理箱我买了30个。

aa57u 发表于 2015-7-19 13:00 整理箱我是有一批了,我买的是北京禧天龙出的透明整理箱,我买的是6090型号,因为足够大,我带出去还可以 ... ...

我买的是日本tenma的整理箱
看起来比你这个柔和一点软一点
  • aa57u 天马整理箱我过去也买过,很不错。就是不是很大。天禧龙6090 比较大,而且可以站人上去。外出当桌子用很好。铺几张餐垫就可以用了 2015-7-20 14:30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5-7-20 12:21 我买的是日本tenma的整理箱看起来比你这个柔和一点软一点最好的是分大中小还分各种颜色,就算不加标  ...

• dafengchui 嗯,我只是在家里用来装装羽绒软壳睡袋等,放床底下,不需要大,也不用带出去。 你是装很多设备,还要带出去,需求不一样 2015-7-20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