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大峰2次solo(碎石沟槽速降是亮点)

前进,前进;快速,快速;为了登顶,为了及早返回。喘气,喘气;不算什么,可以忍受;大声喘气,大声喘气;流水滩涂,碎石路段,垭口底部,垭口之上,时间只过了一个小时,哈哈,两个小时都不需要了,一个半小时即可了!既然是无向导,全轻装,SOLO,那么就不走商业路线了,从护栏右侧远离商业线5-10米距离直上,路线基本是清楚的,可能还有些向导走过。双杖如双腿,登山机器的形象在脑中显现。再快速,再快速,喘气到咳嗽,可以忍受,关键是快!拍了一个快速登山的短视频,然后就到了一个平台。左右两侧似乎都是路线,没有看见右侧的护栏,因此选了比较缓坡的左侧路线,快速到顶,没有发现大峰的石碑,不是真顶。另一侧较陡的山坡应该是从二峰那边登顶的线路,真顶应该在右前侧。翻过较陡一侧的山脊,顺着山脊左侧,翻过几个石头,终于到达真顶所在。时间14:58-16:32。如果少拍照不拍视频,完全能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之内。今天看到那个两个小时登顶的似乎骑马下山,我在昨天那样的强度下还能快速登顶,我只能哈哈哈了!拍照,拍照,记录,记录。虽然没有一天三峰连登,但是两天之内登顶也算是安慰了。逗留半个小时,手指有点发冷,是该下撤了。沿着常规护栏线下撤到平台,这时候发现左侧的碎石凹槽似乎是一条快速下山的路线,打算下降到石头峰再观察一下,不行就横切回垭口,确保安全即可。在石头峰的观察确认快速下降完全可行。顺着石头峰的右侧,踩着一步三滑的碎石坡,极速下降。终点就是垭口底部的碎石路。

tips:这条下山路线存在一定风险,有可能落石,也可能滑坠,最可能伤脚踝膝盖。请慎重选择。

垭口的风景

走的路线是护栏右侧,直上

走过的路和将走的路,有一些不太明显的流石痕迹,可能有向导走过,也有可能是砂石的自然流动

登顶前的小平台,基本没有雪了。我没看到右侧的护栏,走的是左侧路线,上去之后拍了照片,想起了没有石碑,不是真顶。从山脊左下侧绕过去右边的顶峰,浪费些时间。
看到右侧的沟沟就是二峰的路线,看似有些攀登的痕迹(也或许是自然流石的结果)。

真顶留照,然后各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