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

夏日天堂、梦里水乡--------观音寺河穿越!

观音寺河发源于贵州遵义的平正乡,是遵义县与仁怀市的分界河.从遵义县平镇乡黑脚岩溶洞里流出,就一直受大山呵护。经纸房、艾子田、观音寺、蔡家坝、桃子坪等地后,在仁怀、遵义县、桐梓县的三县交界处岔水融入桐梓河段,全长90多公里。陡峭的山形不宜人居,故十里不见人烟,由此而因祸得福---保持了观音寺河纯洁无暇纤毫无污纯洁之身!

2015年7月11日,云步户外一行十余人,从遵义平正乡干溪入水,顺河而行,漂流而下,用两天时间重装穿越观音寺河中段。于次日低达仁怀市喜头镇观音寺,结束活动。

夏日天堂、梦里水乡--------观音寺河穿越!

观音寺河沿途风景秀丽、景象万千,形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画面,是夏日户外者的天堂,溯溪者梦里的水乡。河中全以卵石为底,溪流迂回曲折,我们沿着溪水而行,一路攀壁踏水、沿河而下。

这一路顺溪而下的美,一路的叹,一路的累,都融入清凉和快乐之中。这一次的顺河溯溪,没有那么惊险,没有那么刺激!正是因为观音寺河的婉约和秀丽,才让我们可以细细地品,慢慢地爽,缓缓地历经,完全地去感受。

夏日天堂、梦里水乡--------观音寺河穿越!

观音寺河从干溪段到观音寺约十余公里,溪谷幽柔。河谷两面植被浓密,地形陡峭、复杂,我们顺着潺潺小溪向下游深处探询,踏着大小不一、高低不平的河床卵石顺溪而下。 河道是全天然的,流水一点也不湍急,不用担心暗流或者深涧,整个行程平缓弯曲,一路嘻笑、戏水而下。

大家踩着缓流卵石,慢步涉入清幽宁静的河中,自上往下探寻着观音寺河的欢快之旅。一路上的河水时而如泣如诉,时而奔流豪放,时而峰回路转,时而荡气回肠。整个峡谷山清水秀,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

夏日天堂、梦里水乡--------观音寺河穿越!

背上是沉重的行囊,脚下是清凉的河水,穿行在无人的峡谷峻岭,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溯溪体验、带来了快乐和键康---------

傍晚时分,扎下营来,躺在细软的河床沙地上,一天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

夏日天堂、梦里水乡--------观音寺河穿越!

一桌丰盛的户外大餐,再小酌两杯--------户外的精髓也莫过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