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2015年6月28日——7月2日,去越南岘港五日游。这是我第二次出国旅游,本次旅游也是跟爱人单位去的。原先说好是去巴厘岛玩,由于去巴厘岛坐飞机要一天,太长了,所以我们改了去越南岘港玩。便有幸见证了岘港五日游的美丽。
      出发前,我上网百度了一下岘港:岘港处在越南的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海地区。是越南直辖市,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河内和海防。人口约一百万。濒临南中国海、下属五区两岛;距离北方的河内764公里、南方的胡志明市964公里。其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连顺化、南面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做屏障,海湾呈马蒂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产稻、玉米、橡胶。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从会安古镇码头塔乘摆渡船出发则可以游览秋盘河明珠之迦南岛,迦南岛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态自然风光而闻名。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从网上了解岘港,心里有所准备,看了大量游客发的岘港美丽照片,我对岘港的期待就更足了。下面就是我的岘港五日游的旅游攻略,与大家分享:
       出发前的第一天,爱人就在收拾行李。岘港属于季风性热带气候,日照充足,紫外线强,带防晒霜,面膜,遮阳帽子,墨镜这些是不可少的;为了防晒,前几天,我还特意买来了防晒衣。岘港也是海滨城市,大海游泳是不可少的,所以带游泳衣,游泳裤,游泳眼镜,以及游泳头套等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方便游泳,我还带了两条游泳裤来对换,哈哈!当然,等飞机的时候,肚子会饿,所以准备一些零食,以便充饥肚子。

即将旅行的第一天将来临了,我和爱人兴致满满地提着行李箱,早上8点半就到集合地点——三中集合。迎接我们的是中青旅大巴,导游是中青旅的一位二十几岁,一米八高的小伙子。据这位导游说,他是2012年就开始带队越南岘港这一线路,带队都是每个周日到周四。一个星期休息两天,三年时间共走了90趟岘港。想想当导游真不容易,一条线路长年走挺无聊的。不过,这就是导游职业。
      在行驶机场的路上,导游就给我们讲解岘港旅游景点,以及注意事项。讲的最多还是注意如何防晒。他说岘港现在是干季,日照充足,紫外线强,一下岘港机场,就要做好防晒措施:穿防晒衣,带袖套,涂防晒霜等。白天大海游泳,十分钟就可以了,否则就会被太阳晒伤蜕皮。
      我们大巴一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温州机场。去越南岘港的飞机12点零5分起飞,经过边检登机的一系列手续,我们在机场候机室还要等一个小时左右。在这一个小时里,看一下手机,发微信,另外补充电源,吃些零食是不可少的。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北京时间11点50分,我们提前十几分钟登机。进入飞机内,我还是比较兴奋的,不断用手机玩自拍。虽然,我有过坐飞机的经历,不过还是很兴奋。也许自拍过头了,空姐劝住我不要拍照,还拿我的手机给他们看,有没有拍她们。对于空姐的这一举动,我愕然了。还不断问:“为什么不能拍照?”我爱人告诉我:“空姐有自己的肖像权,不能随便拍的,如果拍了就等于侵权别人的肖像权,所以不能拍。”我这才知道,原来是这样。

越南时间比我们北京时间要早一个小时,我们做飞机去岘港大概两个小时四十分左右,也就是越南时间的下午一点五十左右,北京时间是下午的两点五十。
       现在飞机都是比较人性化的,不管旅途有多久,都会准备一些点心和饮料。虽然点心吃不饱,但也不会让你觉得太饿。空姐还时而不时地提醒你系安全带注意安全,时而不时地过来给你到水加饮料等。

• 新兴自由人
零距离2014 发表于 2015-7-15 11:17 2015年6月28日——7月2日,去越南岘港五日游。这是我第二次出国旅游,本次旅游也是跟爱人单位去的 ... ...

帅锅游越南

坐在飞机里看天空,身临其境,真是美极了。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而且触手可得。透过云层,你偶尔看到下面大海有小不点在移动,那就是轮船。在高空看,视野更旷阔,地上东西一览眼底:可以看到整个山脉,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以看到大海上无数的岛屿;看江河如蚯蚓,看湖泊如一滴水;看着看着,你就觉得很有意思。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越南时间1点50分,我们抵达了越南岘港机场。办理离机手续,出来大概是越南时间两点半左右。我们这个团有32人,都是一个公司单位的。所以,导游安排了一个当地岘港的导游专门带我们。

在岘港机场内

从机场出来,迎接我们的岘港导游和热情地接待我们。这位导游年龄四十多,棕色皮肤,一米七五的个,不胖不瘦,两只眼睛炯炯有神,穿着很普遍,上身灰色短袖,下身牛仔裤,头上戴着当地特色的粽叶帽子,看起来朴实又精神。跟我们交流,带着饶舌不是很流利的普通话。他有一个助理,帮拿行李,比他小很多,大概二十多岁的样子,是一个腼腆不善表达的小伙子。

我和当地导游啊强

• 新兴自由人
支持,支持

人家说越南有中国内陆城市的规模,果然差不多

在车上,导游自我介绍道:“我叫阮英强,是越南正宗血统的京族人。大家可以叫我阿强。欢迎中国温州的朋友来岘港游玩!”接着他就介绍越南岘港的地理以及越南的整个风土人情等。我们向导游阿强用美金或人民币对换了越南盾。越南盾汇率很低,一元人民币相当于越南盾的三千一。       我们下午去的地方有两个景点——山茶半岛和美溪沙滩。大巴一路沿着海边开,当我们看到如此美丽的沙滩海景,个个无不兴奋地尖叫。

2015年爽心之旅——越南岘港五日游

初到山茶半岛,又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山茶半岛,位于岘港市中心13公里,是岘港港口正中央,造就了一个天然的屏风,为岘港阻挡台风。其也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的历史见证人。这里完整保存了原生态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岛上还开满了各种鲜艳的花朵。来到这里,就有一种鸟语花香的感觉,让你心情顿时舒畅。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其绿色砖瓦,蓝色和黄色的墙体,与周围的蓝天绿树搭配的很协调,看起来很舒服。岛上有当地最大的汉白玉石雕观音像,它俯瞰整个岘港海滩,保佑着岘港市民出入平安。其高大的形象,在岘港市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已经成为岘港市标志性建筑。寺庙里面有很多精致的木雕佛像,让你赞不绝口。岘港市民,每天习惯来这里朝拜佛像。我们信佛的游客,也不妨拜一下佛,给家里人报平安,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据说妈祖像也立在此半岛上,不过,我没有看到,可能在另一背面。站着岛上,我们可以俯瞰整个岘港市,跳跃与其合影,那绝对地让人兴奋不已,美哉!美哉!无论站在山茶半岛哪一个角落,怎么拍都是一副美景图。山茶半岛真可谓是一个世外桃源,让人神往的地方,美的让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