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美丽的泰国,自由行的天堂

对于出国玩,尤其是自由行,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总是担心很多东西,比如:语言、货币兑换、线路设计、当地交通、住宿、吃饭等。
在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玩自由行,以及看到他们发布的帖子后,独行老客终于决定迈出自己的出国自由行的步伐。
今年6月,独行老客携老婆大人和女儿、女婿以及三位朋友去到了泰国,游历了泰南美丽的海岛:甲米岛、皮皮岛、普吉岛。

美丽的泰国,自由行的天堂

独行老客 发表于 2015-7-15 20:42 对于出国玩,尤其是自由行,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总是担心很多东西,比如:语言、货币兑换、线路设计、当地 ... ...

行前做了一下功课,发现甲米这个地方游人是相对较少的地方。同时广州飞甲米有直达的航班,且亚航的飞机非常的便宜。
于是,我果断选择了落脚点就在甲米。
广州飞甲米的航班便宜是便宜,但时间不太好。在广州起飞是2:50,但到达甲米时间比较理想,是早上的6点左右。
下了飞机就马上完成主要的几项工作:
在大厅出口处用华夏卡取20000泰铢(一次也只能取这么多,回来查询账单,得知汇率是1:5.39.还是很满意的)
然后就是在大厅找到那个通宵营业的小卖铺,购买泰国的电话卡。价格是299铢。
我们选择的是happy卡,7天包流量的。
办完这两件事也就30分钟左右,接着就是在出租车柜台包一台面包车到甲米的奥南海滩,价格是1000泰铢。
这样就不必等专线大巴了,那个大巴要8点多才开行。

支持户外好活动!
关于语言,我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英语都是以前上学时的基础,属于哑巴英语。
我女儿的比我强点,但也不能完整表达。
所以,刚开始都是用简单的句子结合手势表达的,后期我女儿渐入状态,开始表达的越来越好,间接把以前学到的英语都进行了实战,提高很快。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

美丽的泰国,自由行的天堂

女儿第一次出国,开心的直跳。
参考别人的攻略,我选择了直接去甲米的莱利海滩,这里的环境是甲米最有代表性的区域。
同时又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

莱利海滩是非常漂亮的,完美的日出日落,漂亮的海滩,清澈的海水。
它本是与大陆直接相连的,但却被周边的悬崖隔断,没有陆路交通。所以很多人不了解这里,也就注定了这里是比较安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