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走吧,再不疯狂就老了---西藏骑行记

早上8点,从东升竹庄出发。昨天祝哥因为受伤退出队伍,今天成员有5人——我、龙、坤、焦哥,还有昨天半路加入的阿源,阿源是广东中山人。
目的地新沟村。路况难以想象,出雅安约8公里开始,一直烂路,几乎没有完整的水泥路,几公里至几十公里长度的堵车,大部分是工程车。第一次见这样的路况,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今天下雨,所有人湿身,难言之苦。
路途中遇到的状况不少,先是焦哥爆掉前轮和后轮,接着阿源后轮爆胎,最后因为坤的变速出问题,还有我的低血糖,导致我们天黑才到目的地。
一路上,传动轴的车表现出很好的越野性能,崎岖不平的路上发力很顺畅,不会因为涉水或泥沙等原因影响传动和变速。相反,坤的那台链条车,因为涉水和溅到泥沙而使变速卡住,对骑行影响很大。同时我也见到其他骑友变速、刹车、链条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拖慢骑行进度。
今天骑行经过了一些坡路,不少骑友停下来休整,确实很考验车的性能和人的体力,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人的意志,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磨练吧。
——春雷  新沟记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
骑行意义 发表于 2015-7-16 13:35 早上8点,从东升竹庄出发。昨天祝哥因为受伤退出队伍,今天成员有5人——我、龙、坤、焦哥,还有昨天半路加 ... ...

加油  支持一下  注意安全
骑行能欣赏到原生态风光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支持8264好活动
赞赞好好好
第三天
今天预定计划是新沟村到泸定县城。
18公里的坡路爬起来并不轻松,如果我爬不上二郎山,估计会对自信心的打击很大,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爬坡骑行,成功到达海拔2170米的二郎山隧道,虽然过程中很冷,但整体感觉很不错。如果能凭这种状态翻过折多山,那将有不小的突破,无论是体力还是毅力。
从二郎山到泸定有二十多公里连续下坡,从来没如此畅快过,路况极好,雨也停了。到泸定自然要去名胜之地:泸定桥。大渡河的河水真的很吓人。
这次车子发挥稳定,只是刹车可能要调试一下。
——春雷  泸定记
                                             未完待续。。。
第四天
今天要从海拔1330米的泸定赶往2395米的康定,海拔上升1000米。
出发不久路过修车店,进去洗了一下车,然后继续前进。今天主要的难题还是爬坡,因为上升的海拔比昨天高很多,所以爬起来非常吃力,不过还是全程踩到终点没有推车。车友们都很配合我的速度。
鉴于今天的情况,我决定明天开始减负,争取能翻过折多山。
下午3点到达康定,这里聚集了大批驴友,包括骑行者、背包客、毕业学生。有人生日,晚上青年客栈开办聚会,唱康定情歌,喝青稞酒,现在川藏的年轻人真会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