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打铁铺、运囚车、抛绣球、十八般武艺…穿越了?  这里是电视剧天龙八部的拍摄场地,里面给游客呈现了各式各样来自金庸先生手笔里描绘的许多场景,值得来一探究竟.

花15块租了单车洱海环湖,骑在群山环绕之间,碧波万顷的湖面让心情很是舒畅,飘逸的乱风时而减慢车轮前进的速度,但前方未知的景色和美食促使我们无谓前进,就像生活一样,因为信仰,我们有了动力.

洱海边上搭帐篷,拉开帐帘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旅行路上总能遇到那么几个人和你一起分享阳光岁月的伙伴.

她们开电动车的比咱们骑行看景还醉,都想融化在这,充当天地之间的分界线了.

她们电动车电量不足途中抛锚。听说了到洱海不下水非好汉,咱就晒晒日光浴等等她们,小夫就是因为这次洱海游泳加重感冒的,还皮肤晒伤...

旅途中各种地方洗澡洗衣服,湖泊.瀑布.河流.水库.冰川.WC….“无恶不作”,衣服洗完放石头上很快就晾干了,高原紫外线超强.

洱海“海”,是因为云南没有海,但这里的湖泊非常大,而且汹涌壮阔,是个形容。挺有意思,当地大哥告诉咱的.

大理特色:烤乳扇。环了100多公里洱海回来后就瘦了5斤,经过一系列讲价后,花2块钱买了个烤乳扇贿赂一下自己,里面还包了甜豆沙。

这家伙好像叫烤饵块。大理特色早餐,3块一份,吃得挺饱的,里面包着各种蔬菜,外皮就像嚼口香糖...

天色已晚,回去的路上吃了碗饵丝,讲价后5
还加料呢.

在古城南门附近有间出家人经营的素菜馆
每人5元自助餐,骑行回来后像这么一碗俺吃了三碗还不止。僧人们说:“谢谢大家给了我们一份正当的职业!”

“中国好室友”

东栋来自甘肃兰州,一个酷爱咖啡的小资男子,常常一人
一咖啡
一本书
在咖啡馆显得那样优雅
有内涵,当时小夫和东栋同住青旅的多人间,我混进去的,那次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还差点被查到,嘻!
幸好室友们超配合的.

东栋独自一人来到云南,一张火车票的距离只因一场酒后的冲动,完全的无理性冲动。那场酒,师兄讲了自己半个月前虎口逃生的事,我们得出结论:人生无常,活在当下。

第三天下午就出发了。不到48小时已经出了甘肃,东栋只是希望在30岁前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不再碌碌无为。

大概40多天时间,途经成都、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然后返回丽江束河、大理、昆明、西安,兰州。这一路总花费6000。

搭过车,坐过三轮摩托后拉货的板上,也坐过四轮机动车的副驾驶座;

住青旅,住过yhachina上的国际青旅,也住过10元一晚的特色青旅;

吃饭,自己做过让驴友都沉默难吃的饭,也吃过驴友在晚上十点煮的只有酱油和盐的米线,颇有禅韵;

交朋友,天南海北各种职业各种年龄各种信仰,也有过诗意般浪漫的邂逅,也许人的一生只有这一次。

东栋28岁那年,医生对他说,你有颗运动员的心脏,平静时每分钟跳50几下。激动时,会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自我激励,觉得没有自己做不成的事,没有自己去不了的地方。
这就是东栋和旅行,一个无聊的人和让他心跳加速的事。

人的生命每天都在浪费时间,但我希望能浪费得跟别人不一样。如果生命有意义,那么我希望是有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世上无不散的宴席,看完日落后便又是一场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