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tibethwn 发表于 2017-3-5 19:32 期待更新,希望你的未来更美好!!中国很大,世界也很大,而且风景永远在那!!人会老的也会死的,可以 ... ...

嗯 谢谢支持!
一页一页的翻看完了,游记很精彩,毅力让人佩服!上个月刚去了云南玩了9天,南宁-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南宁,可是玩得一点都不尽兴,没有拍到让人惊心动魄的风景,可以说香格里拉和丽江还有点让人小小的失望,可能是因为跟团香格里拉两天一夜游太赶了吧都是走马观花似的。其它都是自助游。大理的洱海确实漂亮。
说了再见~ 发表于 2017-3-13 14:37 一页一页的翻看完了,游记很精彩,毅力让人佩服!上个月刚去了云南玩了9天,南宁-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 ... ...

谢谢支持
唠叨呸 发表于 2015-7-16 14:51 不知道说点什么,先来点自我介绍吧,希望能结识些热爱生活的朋友,也希望能给即将上路的你们一些动力。如有 ... ...

我也想要一次这样的旅行
环游中国500天

早晨收拾好行囊,才发现破房子旁有自来水刷牙洗脸,但水质恶臭难闻。为解决饮水问题就跑到公路旁的一所工地里去接水,他们说这里的水很珍贵,自来水不能喝所以都得从其它地方运过来。接完水后工地的大哥们还热情留我们在这吃饭,他说虽是粗茶淡饭但在这附近有这样的条件是不容易的。最后为了感谢大哥我只能记住他的微笑了!

饭后继续出发,再看一眼昨晚与我们共眠的伏龙桥。桥面上的垫板已被拆除,禁止使用了,昨晚为了追求刺激,冒险在中空的桥梁上做了几个俯卧撑和引体向上,玩的就是心跳啊!!!但起码在这个地方留下了深刻回忆…

一直往前进方向徒步,埋头前进,搭不到顺风车,郁闷时会向地面上的石头等杂物狠狠地踢上几脚,从而发泄。一踢….咦~核桃???此时此刻并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如此荒凉的粗矿高原竟有核桃树….

环游中国500天

在路边树下花了1个多小时把落在地面上的核桃全都消灭并填饱贪婪的胃口期间已有不少骑行者把我们超越,当然营养充足了才有力气行走。很快就顺利搭上来自香格里拉一个小镇的藏族同胞的顺风车,是一辆工地的皮卡,途中的十几公里我们聊得非常开心。

距离德钦还有110多公里,在一个小镇上遇到3个一伙的青年,他们2个女孩 1个男人共同搭车去梅里雪山。后来我们还一块搭上一辆拖拉机。
天黑前,经历2天一夜,最终撘到这位热情的大哥,他是四川人,经常走这条线路送货,他说遇到我们很开心,要不然开车都打瞌睡了。我们也很荣幸遇到他,帮助我们到达了德钦县

环游中国500天
10块钱在香格里拉买的锅,快餐店拿的筷子+八宝粥盒子,不过藏区缺乏水之源,水得跑到附近的加油站接,在柴火最多的路边吃挂面…

用尽浑身解数,终在天亮之前赶到了梅里雪山,凌晨还在飞来寺观景台下面搭帐篷盼天明

徒步、搭车、吃干粮、臭水洗脸、路边砸核桃、坐拖拉机、烧火做饭、只为换得这世上最美的日出!

环游中国500天
震撼的日出过后必是灿烂的阳光,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血液与山上的白雪同样融化在这美丽的大自然里

顶着灼热的紫外线并不能找到遮阴的凉爽之地,去往雨崩村的路上,最后到达了村口因要收门票最后也没能进去,这位大哥在路上搭了我们2次,一个来回,那会车上还拉着一些去拜神山刚回来的藏民,我们对此感激不尽!
2013.5.27的下午,与阿俊和小海是第一次见面,来自信阳,是在丽江摆摊的2个骚年,喜欢抽烟、感慨人生。

环游中国500天
我们到达云南与西藏最后的一个小镇上,菜市场扎营。这里叫 佛山乡,距离西藏还有40公里,从云南是通往西藏最后的关卡。感谢大哥一家给我提供的火炉做了一顿美味的面条。

守在国道G214尾端一家小卖店的阿姨,是藏族人,她每天就这样看着路边的旅行者来来往往好多年了!开始军想在阿姨这买双鞋,但这里没有45码的鞋子,最后买走了好多零食。

一路过来搭车并不容易,在这秃秃的山区没有树阴,难得找到一个路牌可以遮阴阿军果断没放过,后来他真的在这路中间睡了20多分钟….(遮阴有风险,请勿模仿)

环游中国500天
还好过了没多久几个很酷的出家人拯救了我们,在藏区看到一些和尚开着与众不同的车子也不要奇怪,他们不同的教派有不一样的规矩和习惯,感觉比电视中的少林寺和尚生活更现代化是吧….

走在318国道上能重复相遇同一个人或同一支队伍是很正常的,虽然大家在一起搭车可能有点难度,但分开行动也不会距离太大。这不,又遇到小海他们了,早上才刚刚分开…..

除了煮挂面时不时运气好时俺也会给大伙改善改善伙食,但藏区很忌讳杀生,俺只能把被车子压死的食物去掉头和内脏装进口袋里备用。当晚4个人在路边吃完饭,就在瀑布洗了个澡,凌晨一起走的夜路,从9点到3点半准备天亮,佛山~盐井这一段几乎是走过去的,一路靠喝路边的泥水过来

云南~西藏的交界居然让我们凌晨给走进去了,西藏的第一站:盐井出发,方向拉萨…

午饭,白饼+葡萄干+火腿+八宝粥=唠叨糟 (味道还真不咋样..)

环游中国500天

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但全身包起来也不会热,因为空气干燥而且寒冷。

“天路”上的藏族小孩,给了他们2支铅笔非常高兴。

藏区从来不杀生,所以这里的藏狗一点不怕人。才发现a军超喜欢小孩子和小狗呢!

环游中国500天
孩子们一定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心,但请不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世界其实很无奈!

夜幕前曾撘到一辆自驾游夫妻的顺风车,可因俺整天没怎么进食很快就恶心晕车了,旅行以来那是第一次晕车。后来只好在芒康下车觅食了,还在那的一个公园里打地铺睡个午觉….黄昏之时还在检查站口那认识了马桢同学,一个背包挂着面具的男孩。他,15岁开始背包,在西藏的时候还是暴乱时期,在新疆亲眼目睹了武警们用着水枪冲击暴乱群众的情景;俺是在芒康地区遇见他的,聊了不久,他搭上了一辆大卡车(“这师傅以前搭过我”),他说:“要是遇到了困难记得找我,先走了……”

随后我们也很快搭上一辆往工地送饭的大哥,是修国道的,成都人,10年以来他几乎跑遍了西藏每一条公路。

环游中国500天
才发现大哥送饭的垭口海拔如此高,咱马上就地加穿了一条秋裤和大衣。搭不到车就麻烦了,甚至连生火的木柴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