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嘉烈是晓宇在开平的表弟,开平的10天游都是住在表弟家里的,阿姨和叔叔都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离别时表弟非常不舍!但最后我并没直接回家,而是让晓宇的弟弟帮我把车骑回去,我独自一人踏上搭车之旅

2013.1.27
踏上环岛之旅.方向.海南
搭车的第一天并不顺利,晚上还是在路边的田地搭的帐篷。
大哥是退役军人,他见到我背包后挂着个军用水壶就把我带上了

环游中国500天

世界是美好的,能搭到的车各式各样.

实话说,有些没能记住他们的名字,但对当时相遇的情景一直是那样清晰,我希望他们也是快乐的。
去阳江的路上,这位大哥在附近拉货时数次看到我在路上徒步,最终他把我载了一段。

环游中国500天
当时大哥刚下班回家的路上,他犹豫地不见踪影,最后还是掉过头来带上我。
希望他往后回家经过这段路时能对我们短短的几公里印上那么一点点回忆

我的第一笔赞助是一双鞋
环游中国500天
湛江路上,当时一辆豪爽的越野车停青年面前,目的地后司机大哥还邀我共餐,巧认识毛大哥和他的伙伴们,热爱生活的毛大哥用他的新耐克和我换了破鞋,我得以更有勇气地走下去.

小碰,一个辞掉工作走遍中国的教师
到达湛江,偶遇小碰,他来自湖南,出行已经7个月了,早上起得很早,正在补个午觉。
小碰刚环完海南岛回来在湛江海边公园遇见正在缝补帐篷的我,昨晚帐篷被割,大概是小偷想偷窃未得逞,东西都被翻乱许多,我睡得太香了,开始还以为是被海风吹破的。

环游中国500天
2个人在路上真好,上个厕所起码还有个人看装备。
小碰在WC洗漱打理,一路上都是这么过来的。
一个爱上自由的人走在人群中是会感到孤独的,但只要你上路,就多姿多彩了。

环游中国500天
告别小碰后再次独自上路,在候船大厅过了一晚,还可以手机充电。
乘船到达海南省,在海口生存很难,淡水资源难找,开始连续问了几个码头船上的水手借水都没接到多少水,但在海南岛上连绿化树都是椰子树,能在树下捡到几个没摔坏的,还能补充足够的糖分。
其实未成熟的耶子味道有点苦有点涩

我用海水洗衣服了
环游中国500天
海口的沙滩很美,晚上搭帐篷的话风会有点大,但洗衣服却很适合。
开始一位好心阿姨路过看到我挂在栏杆的湿衣服问:“难道你刚是在海里洗的衣服吗?”这时我才想起海水是很咸的,衣服晾干后会有盐。
后来我借海边餐厅后院的水龙头又洗了一遍...

带着赤子之心独自走出远门,是孤单的,也很好彩,我们时刻感谢路上帮助过自己的人们,感谢他们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我们!
环游中国500天
顺利搭车到达三亚,沙滩搭帐篷又被小偷盯上,这次我被惊醒,拍打帐篷后小偷落荒而逃,可我自己也吓得不轻!
第二天匆忙下海游了个泳以后便想逃离这个“罪恶之城”,感叹三亚的印象并不那么美好同时Lisa出现了,在海滩她走来向我问好,邀请我去她家吃了顿午饭,走前给我准备了充足的干粮,世界顿时变得美好。

2013.02.05
环游中国500天
到达中国大陆最南部,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是一般游客能到达的中国最南边了.

• spdla 楼主纠正一下哈,海南不是大陆,所以大陆最南部论点不成立。不过无伤帖子大雅,请继续。 2015-7-26 09:53
环游中国500天
踏上回家的征程,离过年只有几天了,很顺利搭上回海口的顺风车,这位爱嚼生槟榔的大哥有一副性感的嘴唇,喜欢他热情腼腆的性格.

结束了海南环岛之旅,经历10天9夜,7夜帐篷,2晚被割帐篷,1晚候船大厅,1晚路边的警务厅,晒黑了不少,不过刚好赶回了家过年.

• spdla 以前阳朔也蛮多割帐篷的,不知这几年整治的怎么样了 2015-7-26 09:55

来自广西的小女子
2013224
环游中国500天
过完年后我带着依旧骚动的心再次整装出发,1背包,2双鞋,500现金+准过期的身份证,没有银行卡、信用卡没有存折,其中200块钱我放包里等着“救命”用。
后来那200元就真的没再动过,甚至都遗忘了它的存在,直到1年半后旅行结束。剩下的300则只能用在吃饭上,一路非常艰苦,但还是活过来了哈。

为了避免家人操心,在家过年的半个月并没有告诉爸妈海南“旅游”是徒步搭车去的,这次从家里出来也只是说去外地工作!
不同的是这次多了个旅伴,通过网络认识的广西老乡,小卓比我小1年,她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出于某种特殊原因她毅然辍学,而我需要做的就是让她“知难而退”,回到校园。
肇庆~云浮高速路口,图中的Steve大哥把咱们带了一段,是小卓人生的第1辆顺风车。

2013. 2.25
环游中国500天
出发的第2天,广西岑溪收费站,小卓刚刚放下“搭车”手势,略显失落,已经不知多少辆车经过却没停下来.

搭车受挫,对于没有任何远行经验只抱着对远方向往的小卓难免很受打击,也许她也从此改变了世界观,希望她往后能够愈加成熟.

小卓回家了,她和我一起走了连24小时都没超过,搭车时在这个收费站巧遇到了准备回学校报道的同学,我劝她回了学校。虽然她并没有像之前说的那样“我起码能跟你走到云南”,但我想这2天的经历会让她收获一样多.

【桂林】最难忘时光

环游中国500天
小卓离开以后多少还是有伤感,后来我独自一人搭车来到了桂林 .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独自坐在漓江边,匆忙的旅游队伍来了又走,在最具孤独感的时候偶遇傻傻(后座),他出行已有半年,2013的春节是在大理度过的,是个有故事的小厨子。我们在漓江开始打算拼船,后来碰到从玉林过来度假的小俩口还给咱搭了次“顺风船”.

环游中国500天 晚上和傻傻在漓江边洗漱扎营,3月雨蒙的阳朔,水虽清澈,却冰冷刺骨.

环游中国500天
第二天偶遇来自广州的珍珍与阿琼,她们不是第一次来阳朔了,但好奇为什么漓江边上会有一顶帐篷,合完影后给我留了电话号码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