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谁知才没多久...

小强描述当时的情景当时一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去拿午餐盒,就翻沟里了,被卡车里,动弹不得,透过玻璃看到很多车停了下来,路人把他从车里弄了出来,随后的3分钟警车和救护车就赶到了,“当时不知道为啥感觉很兴奋,警员Roben在警车里安抚我的情绪,医护人员说:now you are in NZ. you have a car car accident. if you hurt , wewill send you to h”

环游中国500天

一个台湾背包客说小强:昨天你发生了这么大的交通事故,怎么现在像没事似的,还继续在kiwi家的聚餐活动。小强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还得继续,尽管我的1500刀车钱没了,但至少人还活着,还有机会挣钱买车。人总是要向前看的,未来的事谁知道那,何不享受现在的自己!

后来他要去一个地方只能这样了

他这样“安慰”自己:没有开车的日子,还真不错,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风景。每天开车经过的地方,从来也不经意,人有时走的太快,就会失去了路边的风景,有时慢下来,就会发现别样的精彩。 感悟:  自己的双眼一直被这个社会蒙蔽着,失去了开眼看世界的基本功能!

环游中国500天

为能再买一辆车,他又开始了打工生涯  摘草莓、超市搬运、收苹果、切鱼肉...直到又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二辆车。

但也不是事事顺心,2014年他经历了3个工头拖欠工资不给,房东借钱未还,再是车子水箱烧干、窗户被砸,也许他的间隔年注定很折腾。

求职于tallys
环游中国500天
第一天在tallys上班,格外的兴奋,跟换工作服,打卡,听候任务安排,随后就进入了紧张的切鱼工作。这份工作好比小强在美国希尔顿酒店工作的场景,2个都是世界5百强的企业,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在这几百个员工里他感觉自己是何其的渺小!

周末他这样过环游中国500天

小强每周末喜欢远离奥克兰都市,来到乡村,体验农场生活,虽是短暂的停留,却很享受。主人用口哨的声音引导奶牛过马路,小山羊柔软的皮毛任你随意的抚摸,大黑狗也会跟随你左右,小公主将我带到了一大片洋葱地,周围的鲜花也任你采摘,农场生活太奇幻!

环游中国500天
小强在新西兰的时间里,帮助9个背包客找到工作和住宿,自己开创运行了3家奥克兰最便宜的home stay, 并给背包客分享15份工作,搭车,买车,换宿的经历。他的角色已经转变,从接受别人帮助到帮助他人,快变成kiwi(新西兰人)了。

很多人说他傻

为了学会开车,损失了2万5千元;

为了学习客栈运营,入了4万元的股份;

为了一个不再爱自己的人回国,花费1万6千元

为了建设环球旅行基金的梦想,投资2万,成立了小强环球工作室;

目前口袋里仅剩2万元,连下一站去非洲旅行的费用都支付不起,他真的疯了吗?  不,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大家将见证他如何环游世界,即使连旅费都支付不起! 他仍然坚信:旅行是人生最好的投资。

环游中国500天
好了,本期以上好友小强的故事就先讲到这,后面在我的环华游记里还会陆续出现许多各式各样有趣好玩的人物,敬请期待!

回归正传
2013.3.5
我与小夫的故事

我们一起离开广西桂林搭车前往云南
环游中国500天
逃青旅时偶遇第2个旅伴小夫,广东中山人,比我大一岁。

他说利用毕业实习的时间出来实现“迟到”的梦想,看看这个世界。

开始他本是第二天的火车到昆明,后来他的旅行观得到了改变,火车票退了,便一起体验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