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环游中国500天

桂林出发的第一天还挺顺利,公交出城不久后在高速口分别搭到2位年轻司机的私家车,天黑不久到达柳州,在路边摊尝上2碗滋味的螺蛳粉,认识了这位大姐和她女儿,到她家打开水,临走前给了咱们一大袋水果带走,后来在大公园附近扎营,是小夫第一次住帐篷,那是一晚暖暖的柳州之旅。祝福小妹妹快高长大.

广西~云南 大巴顺风车

帐篷在柳州的早晨布满露水,未等干燥便打包继续出发。一路在公园晨练的老大爷们用着好奇并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时不时会停下来与他们话唠两句。走几公里到达高速路口,一辆“开过头”又掉头接我们的顺风车开往南宁.我家住百色,南宁已去过许多次,也不缺少游玩,经过商量我们选择继续前进,与一家3口道别后我们在南宁出口前的服务区里搭车,许久没有结果,便四处主动问起车主,最后是一名大学教师把我们带上了。
老师一路把我们载到百色市附近的一个县,当时很是犹豫是否要回家看看,但又很是生怕家人看到自己这个模样会心疼舍不得,最后的决定是坚持继续出发往云南,一辆从湖北过来的大客车,上面只有2个司机,2位大哥把咱载上了,经过6小时长途跋涉,是直达云南的长途顺风车.

桂林~昆明搭了10辆车不到直接抵达云南

昆明石林景区内刚好有少数名族欢歌善舞。乐人多习之,世以为胡乐,非也。刚逃票进景区就混进他们演出的队伍中了.

景区里认识了独自从北京来旅游的小王,接下来他将加入咱们的穷游队伍.
石林~昆明

3人行,得来全不费工夫,伸手拦的第1辆车就停在了我们面前,经过昆明市区咱们想找的那家青旅。那会小夫和小王都受宠若惊.

云南大学饭堂、“一二一运动”、翠湖、云楼、西山聂耳墓、滇池、炸洋芋、米线等这些事物是我对昆明留下的最简易却深刻的短暂印象。
到达昆明首先看到的还是这边有些老街道就像是90年代末的沿海发达城市的过去,但这边的樱花很美!

小夫和小王付钱住的国际青年旅舍,那时我剩下的路费不多,我就跟着他们混进来了,1个4人间睡了5个人,除了借地板一用以外我没有多给青旅带来麻烦。

把“家”装进背包,梦想着环游世界.

理想国度(大理)
那里人民的友善,是这趟大理之旅最美好回忆!

小王直接从昆明回了北京了。
之后听说大理很美,所以我们来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犯人 唠叨呸 (罪名是逃票).

一塔,重点维护单位

内有恶犬为了近距离观赏这还未开发
未对游客开发的一塔,我冒险进入。到了塔下,坐下休息了一会,还没来得及拍近景呢!突然,一只巨犬冲了出来,还好当时狗的主人在,零伤亡。遗憾地留下了这张远照.

大理三塔景区

翻墙进去的,实在太想亲眼看到这小学课本里的三塔倒影,看着相片仿佛回到童年,把自己印在了风景里。
三塔背靠苍山,面朝洱海,是大理的标志建筑,能清楚发现左右两塔是歪的,左右两塔是后来建的,是实心塔,分别遇到2次地震就倾斜了,三塔都没有地基,至于中间的主塔为何能如此“坚强”至今依然是个迷.

三塔后方据说是世界最大的佛山,一连串的拜佛殿,每个殿都各自的名字和前后门,大门进入拜完后就从后门走到下个殿,一连八、九个主殿吧,每个相隔80米距离左右,一趟走来得花几小时才拜完.

本以为爬上去就能看见整个山塔景区和大理古城、洱海,不料的是当天天气真是让人少许失落.